经过半年的努力,张永琪的二次创业项目鲨鱼公园A轮获得千万级融资,资方为好未来和凯旋创投。在接受多知网记者专访时,行动派张永琪详细阐述了鲨鱼公园现在的运营情况和融资后的发展规划,并公布了不少运营数据。

鲨鱼公园A轮获千万级融资 每月学生数增长约20%

2014-11-02 19:14: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11月1日消息,经过半年的努力,张永琪的二次创业项目鲨鱼公园A轮获得千万级融资,资方为好未来和凯旋创投。在接受多知网记者专访时,行动派张永琪详细阐述了鲨鱼公园现在的运营情况和融资后的发展规划。

      多知网:您拿到这笔投资之后准备用于哪些方面提升?
      张永琪:我计划把这笔钱用在整个产品的研发和完善上,尤其是团队继续搭建,比如在技术端的网站设计和移动端两块,会再请一些好的人才。我们的设计团队,视频创作团队都很不错,我和联合创始人王自强老师一起负责产品组织部分,在技术这一块就会弱一些。
      我们甚至觉得线上产品不应该只是在国内使用,也应该在国外用。像美国的探索频道过来看了,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做小样给他。

      多知网:您曾说过要找合作伙伴一起搭平台,您选择合作伙伴的思路是?
      张永琪:我的想法就是把上市公司做的好的几家全部都拉进来,新东方,学大,还有一些没有上市的大机构。我想跟他们说,可能不见得能够一下子从里面赚到多少钱,但是可以抱着做科学教育的想法,这里面有很多真正有意思的东西,而我也愿意用开放的股权来促成这件事。

      多知网:您希望得到他们哪方面的支持?
      张永琪:各方面的资源吧。我觉得我们产品应该更快的在现有的教育体系里实施,公立学校这边开展的很顺利,对于培训机构,我们有两个方向:第一,和一些新型在线教育公司合作,比如一起作业,这主要是在产品上的合作,增加分发渠道;第二,和一些传统大型教育机构合作,像好未来,也希望未来能和新东方合作。因为我们并没有业务冲突,所以从师资,教研体系,学生资源上都可以进行合作。

      多知网:现在鲨鱼公园的进展速度怎样,您满意吗?
      张永琪:在线课程是9月1日推出的,1个月的时间里,付费学生大概是100人。线下门店的学生是800多人,平均每个月的增速在20%左右。我们开展的公益活动大概是5%-10%的门店回访率。谈不上满意吧,这些数字都不高,我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速度还可以更快一些。明年会有一个大型的线上招商活动,我的计划是明年实现线上每个月增加1000人这样。

      多知网:作为一家创业公司,鲨鱼公园发展还是很快的。下一步您是否会在全国进行推动?
      张永琪:明年1季度我就要在上海成立运营支持中心,培养本土的团队。要在全国推广的话,首先要在北上广打好基础。另外,我们团队搭建时间也不是很长,大家对这个新项目还有一个适应的时间。

      多知网:此前马总提到ATA在尝试和SAT共同建立学前教育和K12的科学评价体系,这就涉及到怎样才能让家长看到科学课的学习效能的问题,这方面您是怎么看的?
      张永琪:ATA现在给了我们不少学习效能评估的理念,在评价体系上,我做了“线上+线下”的综合评价规划-线上,孩子可以用游戏评价模式来检测自己的水平;线下,我们会举办一些鲨鱼公园的赛事,让孩子们参加。中国家长的理念已经开始在转变,预计在2015或者2016年会有一个大的转变。初期,我们的精力会更多的集中在运营层面上。(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