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可以在微信预约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精锐教育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会在线对家长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在咨询结束后发送咨询报告。

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化,精锐教育推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2016-04-07 19:10: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7日消息,培训机构自己开发服务系统,主要服务范围一般是学生课程预约、家校互动等功能。多知网注意到,精锐教育新版的“i精锐·学习管家”中增加了在线家庭教育咨询服务。

  通过“精锐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学员服务,进入“i精锐”,点击“家庭教育”会看到在线测评、在线家庭教育咨询、家庭教育咨询三个功能。

  在线测评:家长可以完成专业的家庭教育测试,并在线得到包括关怀度、开放度等各维度的在线测评报告。根据报告内容,精锐家庭教育团队会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家长发现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建议。

  在线家庭教育咨询:家长可以在微信预约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精锐教育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会在线对家长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在咨询结束后发送咨询报告。

  丰富的资讯:精锐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会在微信端定期推出家庭教育资讯,辅导家长解决孩子成长中常见的问题。

  对于推出一对一线上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原因,精锐教育称这是家庭服务的组成部分,将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化,既确保了家庭教育服务的个性化,又提升了家庭服务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及时性。

  除了在线家庭教育咨询功能外,精锐教育在家校互动功能上增加智能化提醒,让学员及家长及时上课、预习、开家长会、查看老师评价等;家长可针对上课情况、家长会、阶段测试、家庭教育服务等随时进行评价和反馈,后台收到家长反馈后能及时处理;家校零距离互动及记录孩子的每步成长轨迹,包括个性化的成长记录、阶段总结、课堂表现等,从而定制优质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在K12阶段,孩子的成长很大一部分都是由家长教育方法、家庭教育环境所左右。通过提供家庭教育在线咨询服务,可以纠正家长不正确的教育观念,促使家长采取科学的教育方法。目前,国内推出在线一对一咨询机构并不多。精锐教育推出这个功能确实是为了帮助应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困惑,但这个功能具体使用情况,尚待观察。(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