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对励步最大的帮助就是好未来核心管理团队的经验、视野、看问题的视角。用他们思考的逻辑,帮助励步管理团队重新审视少儿英语行业。这些突破了我们几个管理层认识的瓶颈。”

被并购后,看好未来如何影响励步进化?

2016-03-07 07:55: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3月6日消息, 从9月22日宣布并购到现在共5个月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励步的影响却很大。用励步CEO吴颖的话说:“励步未来五年的发展可能已经由这几个月规划好了。”

  那么,好未来的购励对励步到底产生了哪些重要影响?为何会对励步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好未来对励步最大的帮助就是好未来核心管理团队的经验、视野、看问题的视角。用他们思考的逻辑,帮助励步管理团队重新审视少儿英语行业。这些突破了我们几个管理层认识的瓶颈。”说到好未来的并购对励步的影响,吴颖首先说道。

  管理层的上限,决定了企业发展的上限。突破,才能继续成长。这一点是吴颖最看重的部分。

  第二点则比较实际,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乐加乐外教、海边网校等实战经验丰富,他们趟过的坑、获得经验对励步而言也很宝贵。这些经验会指导励步少走很多弯路,知道什么时候做减法。

  除此之外,好未来本身的品牌、资源是另外一个优势。

  目前,励步在在线方面的产品包括口语和阅读两个部分。其中在线口语的外教便是乐外教的外教资源。

  励步负责教学、测评、家长服务等产品方面的内容,乐外教负责老师招聘、管理、教学系统、技术。

  吴颖表示,“我们都在好未来之下,没有必要另外再开发系统、招聘外教。如果研发一套产品,励步、乐外教、乐加乐三家一起研发,因为这个产品是好未来的产品,会被乐加乐、励步、乐外教使用,只不过三家用的时候截面不同。”

  这样达到了子品牌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彼此协同的目的。

  不仅仅提供高屋建瓴的行业参考,还有运营细节指导。如果是一直单独作战,励步几乎不可能获得上述资源,所以对于励步而言都很有价值。在这些基础上做决策,就会豁然开朗。

  经过好未来管理层和励步管理者几个月的讨论,励步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思路都发生了改变,并将其定义为2.0版本。

  在2月23日,早上5:44,励步CEO吴颖在朋友圈激动的写道,“今天北京励步的每一位伙伴们都将共聚一堂启动新征程。励步2.0模式今天kick off,脚踏实地,突破创新,若干年后一定硕果累累。”

  这场大会是励步2.0版本的启动会。在现场,励步还发布了品牌新logo。

  

  “相较于现有的1.0版本,2.0版本最大的特点是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目标是提升效率,包括运营效率、管理效率、学习效率。”吴颖在采访中称。

  吴颖进一步举例,第一,整套课程产品进行升级。现有的1.0版本虽然有互动白板、标准化课程、课后有各种多媒体资料做服务。但是,整套课程体系教学效果的检验还不是很好,尤其是低幼端。

  第二,如何通过孩子在课堂、课后的数据,提升学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让整个培训机构体系能够对每个孩子个性化学习做出更多的努力。

  第三,转变营销方式,解决招生问题。目前少儿英语行业竞争激烈,市场营销花费很多仍然招生困难。因为看到了培优在不用课程销售顾问、只投放少量广告的情况下招生,满班率、续班率都很高。

  此外,还包括建立家长可信赖的社区、改善后端教学管理等等。

  在并购之初,有励步员工担心,吴颖和其他管理层会不会套现走人。随后,吴颖和其他管理层用行动做出答复,“我们比以前更拼,在公司的管理上提出比以前更高的要求。”

  2016年,是励步准备进化2.0版本的第一年。如吴颖所说,蓝图已构建,但是需要脚踏实地才能一步步实现。(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