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教育举行战略发布会并宣布获得84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嘉御基金跟投,此前的投资方GGV、麦顿、顺为和贝塔斯曼跟投。

小站教育完成8400万美元C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

2015-12-07 18:46: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2月7日消息,小站教育举行战略发布会并宣布获得8400万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嘉御基金跟投,此前的投资方GGV、麦顿、顺为和贝塔斯曼跟投。

  

  小站教育CEO王浩平称,五年以来,小站累积了付费学员近10万人,小站社区注册用户超过200万。据小站教育方面统计,其50%的学生来自二三四线城市,总人数超过一线城市。

  对于小站的移动化战略,王浩平说:“过去的半年时间,我们获取了50万的移动用户,我们的问题不是到底有没有必要做移动,而是给我们的学生和用户有价值的体验,因此我们挑出托福和雅思的口语和听力两个部分,我们认为这两个部分是更适合学生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的。”

  接下来,小站教育将出资一亿升级目前的留学社区,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完成一站式留学服务平台的建设,希望在目前用户基础上扩展业务至考试以外的其他留学方面。王浩平说,小站的战略就是一句话“连接留学的一切”,小站将联合第三方机构,做从考试培训、申请指导、签证服务到金融服务、租房、金融再到推荐就业、创业指导的一系列留学服务。

   但是,他同时强调,小站只做一对一出国考试培训,留学的其他业务会以和其他机构合作的方式来做。

  小站教育还计划出资一亿元,建立LMS学习平台,连接学生、老师和学习顾问。王浩平表示,小站希望借助LMS学习平台,记录学生的学习数据、老师的教学数据和顾问的服务数据,希望借助系统提高三方的学习、教学和服务的效率。

  另外,小站教育还计划出资一亿元,用于以战略投资的方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投资小站教育主要基于看好小站的团队、所处行业和商业模式的原因。另外,还想分享几点感受:听了浩平考托福、GMAT还是非常有感触的,我当时准备出国当时还没用互联网,上海有这样的培训机构还不是很多,也没有多少这样的培训,即使你是个好学生,也不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27年过去了,这个需求还在,而且这个需求20到30年还在,小站做的事情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另外一个我想提到的,关于融资,刚刚浩平说,因为他是做教育的,不能报一个虚的数字,但是我认为所有的企业家都应该这样。”

  在发布会上,小站教育宣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推出小站公益计划。小站教育将依靠现有的英语一对一培训资源和整合的留学产业链资源,帮助希望小学的英语老师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并为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出国留学服务。(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