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关联企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银润投资股份,同时承诺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学大私有化进程中,紫光集团增持银润投资6.42%股份

2015-09-10 11:47: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银润投资今日发布公告,2015年8月31日,紫光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紫光通信”),合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买进6,175,436 股,占银润投资总股本的6.42%。

  其中,紫光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买进银润投资股份1,804,998 股,占总股本的1.88%,买进均价为38.08元/股,买进金额约为6874.06万元;北京紫光通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买进银润投资股份4,370,438股,占总股本4.54%,买进均价为38.28元/股,买进金额约为16,731.81万元。

  公告称,紫光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关联企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银润投资股份,同时承诺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这次增持,可能与学大私有化有关。学大7月底宣布将在今年底与银润投资完成交易以实现私有化。

  早在今年4月24日,银润投资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变更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卓远)持有银润投资15.59%股份,为第一大股东。紫光卓远是紫光集团全资子公司。而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为清华控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份,启迪控股战略投资了同为K12领域的巨人教育。启迪控股又是是清华控股旗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巨人教育、学大的背后同是投资方清华的身影,外界猜测,二者不排除会打包上市。(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