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在2015年济南市职业学校招生中受到考生冷遇,剩余计划名额达737人。14日下午,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表示,“受冷遇”的说法不准确。

山东蓝翔技校校长否认招生遇冷,称与往年持平

2015-07-15 13:01:19发布     来源:京华时报     

  有媒体报道,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在2015年济南市职业学校招生中受到考生冷遇,剩余计划名额达737人。14日下午,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表示,“受冷遇”的说法不准确。

  据相关报道称,7月12日,济南市中招办公布2015年济南市职业学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各校录取名单及剩余计划,内容包括济南市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各校录取后剩余计划表。剩余计划表中,济南应用技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暂)剩余计划数最多,为968个,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位列第二,剩余计划737个。

  济南市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报道中提到的各校录取名单及剩余计划是真实的,对于蓝翔技校的招生情况变动并不清楚。“因为普通中专和职高每年只有中考结束后的这一次招生,而蓝翔技校这样的学校可以在一年内招生很多次,因此不好判断它的整体招生情况。”

  14日下午,蓝翔校长荣兰祥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流传的招生受冷遇的说法不准确,今年蓝翔技校的招生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

  蓝翔技校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蓝翔技校与普通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不同,蓝翔技校是常年招生的,平均每个月都会有新生入学。因此,仅凭中考后学生报考的情况就说蓝翔招生遇冷是不全面的。综合今年的整体招生情况来看,蓝翔招生情况基本平稳,未出现生源紧缺的情况。“因为从就业上看,蓝翔技校的成绩依然很好,去年荣兰祥的各种新闻也未影响各大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因此,蓝翔技校对于学生依然有很强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