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猿题库2015教育移动大会上,猿题库发布“猿题库老师版”,通过支持老师在线布置作业的功能正式进入学校内教学环境,该产品对于老师、学生和学校均免费。

猿题库发布老师版,切入公立学校作业环节

2015-06-16 11:25: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5月18日消息,今日在猿题库2015教育移动大会上,猿题库发布“猿题库老师版”,通过支持老师在线布置作业的功能正式进入学校内教学环境,该产品对于老师、学生和学校均免费。

  目前,老师版试题库包括猿题库初中和高中的全部学科中的60万道题,并配适75个教材版本,每道题包含了题目内容、知识点、题目类型、难度、易错选项等题目数据,并可支持老师在手机上为学生布置作业。学生完成练习时,老师可以实时获得每个学生的练习数据以及班级总体练习情况的评估分析数据。

  另外,猿题库老师版还具有“一对一出题”的功能,当老师使用此模式出题时,只需指定出题范围和题量,猿题库将基于已有学生数据和系统能力评估为学生生成个性化的作业。

  在布置作业时,老师可以建多个作业群组,针对自己所带的多个班级分别管理,甚至给班级中的不同的几个学生也可以单独建立群组。学生加入群组后,就能够即时收到老师的作业。

  猿题库联合创始人帅科表示,猿题库希望用云计算等技术带入学习和教育的过程中来,对于一个猿题库的新用户,猿题库可以根据和学生同学校的学生数据以及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为学生推送个性化的题目。

  目前,猿题库有一个15人的机器学习团队,前后参与猿题库技术研发的技术人员超过90人。

  猿题库联合创始人李鑫表示,因为猿题库的内容优势和数据处理功能,已经有很多老师和学校将猿题库用于课堂教学以及布置作业环节,此次发布猿题库老师版是希望对于学习过程中的练习环节做优化,对老师进行更好的支持。

  同时,李鑫透露,猿题库老师版不仅会提供给公立学校老师,同时还会提供给培训机构老师和家教老师使用。 

      猿题库同时发布了截止5月15日用户数据,中学生用户接近1467万,覆盖全国64478所中学,其中超过1000名用户的学校有2396所。

  此外,猿题库还将原先的”初高中刷题利器“改为”从此爱上练习“,从品牌语的更换可以看出,猿题库的定位已经不仅仅在学生群体,而是围绕练习的老师、学生、学校三方定位的相服务,猿题库要下的,是更大的一盘棋。(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