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职业培训公司尚德机构被曝出“关键词丑闻”。今日下午15时,猿题库市场总监帅科在其个人微博上直骂尚德机构老板欧蓬,称尚德机构恶意购买“猿题库”的关键词并指向尚德的官方网站。

尚德机构被曝“关键词”丑闻

2014-05-04 16:27: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6月27日消息,国内职业培训公司尚德机构被曝出“关键词丑闻”。今日下午15时,猿题库市场总监帅科在其个人微博上直骂尚德机构老板欧蓬,称尚德机构恶意购买“猿题库”的关键词并指向尚德的官方网站。

       多知网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百度搜索猿题库,左侧第一条标题为猿题库的网站即链接到尚德机构的网站,而猿题库的官方网站仅排在第二位。

       恶意抢注百度关键词在教育培训企业中时有发生,但涉及在像猿题库这种新兴在线教育品牌尚属首次。一般情况下,被竞争对手购买关键词广告有两种情形,一种是恶意购买截留用户,一种是百度提供的通用匹配关键词功能,实际上并不是恶意购买,此前中公与华图即有这种情况。

       “尚德机构很明显属于恶意截留猿题库行为,他不仅是用户搜索猿题库能出现他的广告,而是赤祼祼的把广告的标题写成猿题库,这就是让用户感觉这个广告是猿题库的官方网站。误导猿题库的用户。”帅科说道。

       帅科表示,对于坑蒙拐骗的行为本来都不应该,更何况是在教育培训行业,一家教育培训公司如果从上至下都是坑蒙拐骗的思想,能教好学生吗,这完全是误人子弟。

       大概1小时后,百度已撤掉相应的广告,百度推广的官方微博也表示尚德机构的这个推广是违反百度推广的相关规定的。并宣称,“百度禁止企业在推广创意中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或对竞争对手进行攻击诋毁或恶意对比。”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游云庭律师表示,对于类似企业品牌关键词被竞争对手购买的行为,如果有注册商标的,可根据商标法追究竞争对手侵权责任,没有注册商标的,可以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追究责任。

       截止发稿时,尚德机构官方并未对此事件表态。

       “尚德机构是培训机构中非常重视营销的,而且也比较擅长用一些小伎俩,但他不太重视培训的产品和服务,前一阵尚德在华南出事就是例子,忽悠大了,学生不干了。”一位业内人士在微博中跟贴写道。

       猿题库是国内一家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目前主要产品涵盖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等职业考试培训。按照猿题库官方5月披露的数据,仅公务员考试单个学科上线2个月有25万的用户。(多知网 Andy)

1111

尚德机构购买猿题库百度关键词(多知网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