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豆教育计划6月1日起做市,8、9月份定增。此次增发资金将主要运用于分豆教育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的推广以及内容制作,不排除一些业务上的外延性拓展。

分豆教育拟于8月份增发6亿元,详解三种盈利模式

2015-05-27 14:40: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今日,分豆教育举办登陆新三板后首次路演,宣布拟于8月份增发6亿元。

  分豆教育董事长于鹏表示,分豆教育计划6月1日起做市,8、9月份定增。此次增发资金将主要运用于分豆教育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的推广以及内容制作,不排除一些业务上的外延性拓展。

  在分豆教育业绩预告中,预计2015年营收1亿元、净利润4300万元;2016年,预计营收3亿元、净利润1.5亿元。

  但是,2014年,分豆教育营收不到3000万元、净利润735万元。这意味着,分豆教育在未来两年要保持至少3倍的增长速度。对此于鹏解释,分豆教育的产品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销售的,只销售了半年时间。

  分豆教育的盈利模式分为三种:

  SOS模式,主要面向培训机构和私立学校,向他们提供教学资源和诊断,制定学生的个性化辅导方案,收取合作费用。SOS模式包含北师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等16个省市的33个学校的课程资源。

  PPP模式,即政府引导、企业生产、学校买单,主要面向公立学校,如提供学情诊断,名校视频、试题、试卷等,目前已经在青岛的一些学校开始试点;

  BD模式,主要面向通讯运营商、教育企业以及网络公司等,如中国移动教学平台,分豆教育给对方提供教学内容,双方进行收入分成。

  在发布会现场,分豆教育与仁智教育旗下的邯郸新起点教育签订了一项600万元的合作。新起点教育主要是采用分豆教育的SOS模式。

  学情诊断方面,分豆教育与公立学校进行合作,当公立学校使用分豆教育的慧学云智能教育系统时,学生的学习数据会自动被记录,并且可以随身携带。这些数据,培训机构可与学校共享,使得培训机构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数据调整培训内容。

  于鹏介绍,在去年,分豆教育基本完成了对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培训机构的布局,希望借助慧学云智能教育系统打通学校教育和课外辅导培训的生态。(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