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豆科技主营业务为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要的客户为初高中学生、家长及学校。分豆科技主要产品是慧学院中学智慧学习云系统和分豆教务管理系统。

教育技术公司分豆教育挂牌新三板,2014上半年营收千万

2015-01-13 07:59: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以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豆科技”)挂牌新三板。

  公告披露,分豆科技成立于2011年1月4日,注册资本为3200万元,其前身为北京圣殿山教育顾问有限公司。

  分豆科技主营业务为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要的客户为初高中学生、家长及学校。

  分豆科技主要产品是慧学院中学智慧学习云系统和分豆教务管理系统。

  其中,慧学院中学智慧学习云系统与全国各地名校合作,共享教育资源。将课堂内容以微课为载体,将学生的习题测试、考试、知识点学习等情况都记录在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并以图表、学习报告等形式推送给学生、家长,学生通过数据记录来分析自身的“知识短板”,向学生推送适合的视频课程、强化训练习题。

  慧学院学习系统推出“学生端”和“家长端”。 “学生端”是慧学院学习系统的主系统,是学生学习的教育软件。“家长端”以手机APP为载体,与“学生端”连接,数据互通,使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家长还可以通过“慧学卫士”实现对孩子学习用工具的远程管控。

  分豆教务管理系统是分豆科技推出的一款为学校定制开发的教务管理系统,帮助学校进行日常教务管理,以提高学校日常运营效率。 分豆系统包括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校管理三大模块。

  教学管理主要为教师提供教案管理和学习档案管理。教师通过教案管理模块,上传、共享教案,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学习档案管理,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管理,主要为教务人员提供学生档案管理服务,对学生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学校管理,包括班级管理和教师管理二个模块。教务人员通过班级管理模块,有效的排课、分配教师资源;通过教师管理模块,对教师信息进行统计、分析。

  公告中介绍,分豆科技采用“产品设计-内容采集-产品研发-产品销售”的商业模式。公司的产品销售以代理销售为主,直接销售为辅。

  公告披露,2014年1-6 月、2013 年、2012 年,公司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91万元、568万元、18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03万元、122万元、-108万元。

分豆科技收入情况(多知网配图)

分豆科技收入构成(多知网配图)

  分豆科技软件开发服务主要成本为人工成本,软件销售成本主要为人工成本及软件摊销成本。(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