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线学习资源分享的平台Course Hero近日获得 1500 万美元的 A 轮投资。此次融资由 GSV 和 IDG 领投,之前的投资方 SV Angel 和 Maveron 继续跟投。

共享学习资源, Course Hero获1500万美元A轮投资

2014-11-12 10:16:45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小荔枝  

  上完一学期的课程,记了满满几大本的笔记,转手送人 or 沦为废品,似乎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怎么样合理地地利用笔记以及个各种各样的学习资料,让它们继续发挥余热,分享也许是一个非常值得尝试的途径。

  Course Hero的理念就是让学生有偿地进行学习资料的分享,近日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 GSV 和 IDG 领投,之前的投资方 SV Angel 和 Maveron 继续跟投。

  Course Hero 是一个采用 UGC 模式的在线学习资源分享的平台。两年前我们曾经对它做过报道,但相较于之前的产品,这次的展品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从提供免费的商业与web编程优质课程转变为更为广泛的在线学习资源的交换平台。学生可以上传自己的课程笔记,学习提纲和短小 flash 课件,同时也能够下载到往届上传的课程资料。

  目前网站上有超过 700 万份的学习资料,包括笔记,大纲以及测验题,这些资源都是由学生自己上传,已经有 60 多个国家超过 8900 所学校参与其中。同时,Course Hero 还支持学生上传或者自制的 flashcards,让课程内容更加丰满。

  除此学生之间的资源互享,Course Hero 还搭建了学生和助教之间的沟通桥梁,可以提供在线的助教辅导和课后答疑。这部分功能是由于他们在 2012 年收购了 Cardinal Schools,一个提供在线私人助教服务的网站。现在学生可以通过一个优惠的价格向助教(主要是往届的学生)请教课程相关内容,包括课程习题,以及考试的相关内容。这一功能虽然得到了学生的欢迎,但在老师看来,确是一个作弊的利器。

  目前由学生主导,进行笔记等学习资料分享的在线教育在国外并不少见,相似的还有Flashnotes,他们近期也刚刚获得 700 万美元的融资。国内这一类的产品暂时还未有突出的明星项目,是未来可以着力发展的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