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offer主办的互联网留学行业峰会上,51offerCEO王影就现今留学的学生主体的变化,51offer的应对方式以及之后的计划等做了阐述。

免费模式的51offer,未来的机会在哪里?

2014-10-25 23:04: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25日消息,在51offer主办的中国首届互联网留学行业峰会上,51offerCEO王影就现今留学的学生主体的变化,51offer的应对方式以及之后的计划等做了阐述。

  王影表示,从2008年到2012年,中学生和大学生出国的比例增长了3倍,现在仍然在迅猛增长的过程中。留学的主体学生已经变成了95后,他们身上的标签有理性、靠自己、独立、对过程和结果有很强的控制欲、是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的一些特性已经发生了变化:

  一、 获取方式的改变。有调查显示,现在95后每天花在网络上的平均时间是11.75小时,也就是说,除去休息的8小时外,他们有80的时间都在网上。由于网络的便捷,他们现在通过线下的方式获取信息的比例大幅下降。

  二、 社交方式的变化。现在95前的人使用的社交媒体主要为微信、QQ、微博,而95后除了QQ外更多地转向了空间和百度贴吧。其实这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何才能跟上这种渠道的变化。而且95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的意愿很强烈,这其实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用户非常愿意在社交媒体上产生口碑,并且把他们传播出去,如果很好地利用学生的特性,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

  三、 决策方式的改变。现在的学生更希望通过自己来进行决策而非父母。

  四、 获取留学信息时间的提前。根据51offer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当年留学的学生占49%,剩下51%是非当年留学的学生,而一年以后的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62%。

  五、 学生对于学校排名的关注度降低。根据网站两万名用户的数据,有超过一万名学生最终没有选择自己拿到的offer中排名最高的学校。

  51offer的机会:快速实现信息匹配

  现在互联网提供了便捷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信息冗余。51offer的模式是,通过收集信息、专家锚定、机器学习、标准化、信息搜索等一系列方式帮用户快速定位到所需信息。另外就是通过技术,采集海量院校各类信息,还原学校原型。并通过收集用户上网足迹,对用户原型进行还原。最终将二者进行匹配。校千万级的数据和用户万级的数据。

  通过51offer的wasi系统,可以支持每天十万份申请,在申请中采用了集中填写通用信息,再填写每个学校分别的信息的方式,降低了总申请时间,平均用时4个小时。另外51offer以游戏闯关的方式, 将产品切片化,使申请的过程全程透明,用户可随时查询申请所处阶段的信息,屏蔽了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盲区。

  为什么51offer可以做到免费

  一, 节省人力成本。因为很多工作都是由机器实现的,这样就节省了很多人力的成本。

  二, 节省运营成本。因为51offer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轻型构架,没有大规模的线下运营开支。

  三, 口碑传播。51offer现在有两万名学生,四十万注册用户,310万社会化媒体粉丝,750万互动,51offer靠口碑、靠分享的机制。节省了很多市场投入的费用。

  四, 在用户数基础上的多样的盈利模式。因此51offer对客户的数据分析系统,与其他辅助性机构合作,比如培训机构、学校等,并通过大数据进行留学衍生需求的推荐。

  总得来看,51offer是通过技术获得海量数据信息,对学生和学校进行智能匹配,并将全过程透明化,提高效率,但终端还是需要去对接学校,本质还是中介的模式。但是基于网站较大的用户数,为做的用户数据分析和追踪,可以在数据积累的基础上对接盈利模式。(多知网 初骊禹)

  注:部分内容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