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而思“变身”好未来,好未来进一步拆分旗下七个子品牌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好未来的子品牌们都做了哪些事情?多知网对每个子品牌发生的最重大事件,做大概的盘点。

好未来“变身”周年记:七个子品牌都发生了什么

2014-08-20 08:15: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自学而思“变身”好未来,好未来进一步拆分旗下七个子品牌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那么,在过去的一年里,好未来的子品牌们都做了哪些事情?实际上,有观点认为,好未来股价的稳健上涨,已经说明了好未来的“变身”,已经初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这里,多知网对每个子品牌过去一年发生的最重大事件,做大概的盘点。
 
      学而思培优:内容输出的旗舰
 
        自上市之后,学而思就很明确,自己的扩张方式,并非拷贝新东方模式,做实体渠道扩张,而是借助科技工具,做内容输出。
 
        自2013年至今,学而思培优专注的是其ICS教学系统的优化,礼花蛋系列免费视频,也是其对“内容输出”的一种尝试。据悉,未来,学而思培优还计划针对每个学生,制定其个人成长数据,形成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制学习方案的系统。
 
        毫无疑问,学而思培优,有着好未来赖以成长的基因,和庞大的用户基数,承担着好未来内容研发、传播的重任。
 
      家长帮(原e度教育网):放弃“e度”品牌,启用全新品牌“家长帮”
 
        从2013年11月家长帮移动app推出至今,家长帮的日注册人数,已经超过e度web端的日注册人数,家长帮每日登录人数,也已经超过e度每日登录人数。
 
        e度品牌的退出,意味着好未来以后的线上业务,将以移动端为核心,进行全面的“移动化”创新。
 
 
      乐加乐英语:课程产品全面更新
 
        2014年年中,乐加乐英语在除上海之外的全国所有区域,全面中止了“新概念英语”产品,换上了乐加乐和剑桥合作的新教材《hello,English》。新教材和全英文授课,也提高了乐加乐的教师门槛,致使乐加乐更换了大量的教师。同时,乐加乐还推出了自己的APP。
 
        业内人士指出,乐加乐英语自其成立伊始,在好未来体系内,就是理科之后“辅助学科”的地位。自2013年独立之后,很明显,乐加乐团队有了更大的自主空间。
 
      学而思网校:用户数破百万,财年营收过亿,暂不考虑盈利问题
 
        目前,学而思网校约占集团收入比例3%。但是,由于持续加大投入,亏损额度一直在扩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学而思网校2012年收入就有四五千万,这个量级如果想盈利很容易。但学而思网校的课程都是独立录制,而且更新频率比较高,所以会有亏损。实际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有了一定的口碑和用户基础的学而思网校,似乎在复制学而思培优线下的发展路径:打造一套适合线上用户的核心内容产品,再做标准化复制和推广。
 
      智康一对一:“一对一辅导”的产品之梦
 
        2012年,当时的学而思对智康就定位于“营收不得超过集团营收的2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好未来的核心产品是15人小班,优势是产品标准化,而一对一辅导作为一项公认的高现金重营销低利润的业务,并非好未来的主业。
 
        然而,依托学而思培优的生源优势,和好未来集团的教室、行政等多方面支持,智康一对一的利润率高于独立的一对一辅导机构,在业绩上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因此,智康得以有一定精力,投放在产品设计和教研方面。
 
      东学堂语文:不再拷贝理科模式
 
        如今,对于“语文培训不能拷贝理科的模式”东学堂上下已经达成共识。和乐加乐类似,东学堂也是学而思理科的“辅助学科”,2008年,学而思刚开始做语文培训的思路,就是拷贝理科的模式:他们甚至按照理科的12级评价标准,搞了语文的12级评价标准,但是市场反馈并不好。
 
        在品牌独立之后,东学堂有了更多空间,思考自己的发展,2014年4月,在最新高考改革方案发布后,学而思培优旗下的东学堂语文今天推出了针对小学一至六年级的新课程体系“新语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中高考改革方案发布后,好未来将逐渐加大对语文学科的投入。
 
      摩比思维馆:开始驱动增长
 
        作为好未来集团针对3~8岁年龄段的产品,摩比思维馆自成立之时起,就无法像乐加乐和东学堂一样,从好未来的核心业务:学而思理科上面,得到生源的支持。反言之,摩比思维馆,从年龄上,扮演了学而思培优所有业务的“生源蓄水池”的角色。
 
        2014年,摩比思维馆的业绩开始主动增长,并且,其“互动白板+ipad”课堂学习模式,也是整个好未来体系教学模式的一种探索。(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