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学大教育先后推出“e学大”, “个性化小组课”等数种教学模式,最近又有学大教育的内部人士透露,学大教育即将战略投资一家在线SAT公司,作为进军国际教育市场的O2O跳板。作为一家传统的K12阶段教育培训机构,学大为什么投资一家线上的SAT在线服务平台?

学大被曝投资satonline,欲抢占国际教育市场

2014-08-18 11:10: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郑勇  

  今年,学大教育似乎出手频频,先是推出“e学大”,“自我颠覆”学大教育传统的线下教学方式;再是推出“个性化小组课”,“自我补充”学大教育传统的一对一教学模式。最近又有学大教育的内部人士透露,学大教育即将战略投资一家在线SAT公司,作为进军国际教育市场的O2O跳板。据知情人称,可能获得投资的在线公司是satonline。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学大教育官方的证实。

  作为一家传统的K12阶段教育培训机构,学大为什么投资一家线上的SAT在线服务平台呢。笔者认为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是与学大O2O战略有关系。学大自从发布“e学大”之后,大力推广O2O教学模式。这一线上SAT在线平台,也具有O2O特性,符合学大长期发展策略。

  二是与学大的市场扩张相关。学大极有可能借此谋划进军国际教育市场。学大一直从事K12阶段的学科培训,对于留学培训虽也有所涉猎,但毕竟份额有限。此次投资SAT在线平台可以借机打入国际教育市场,使业务多元化发展,满足学大扩大的市场的需要。

  三参加SAT培训的学生都是国内在读中学生。也就是说,SAT培训群体只是学大教育目标生源群体中的一部分。学大教育投资SAT培训机构,只不过进一步细分了招生的受众群体。由此可见,学大教育通过投资satonline,进入“美国高考”SAT培训市场,打入国际教育市场,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随着出国留学热,低龄留学已经蔚然成风,中学生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留学生群体,低龄留学呈现出的市场前景,必然促使学大教育进入SAT培训市场。可以肯定,学大教育跻身SAT培训市场只是其进入国际教育市场的一个“信号”。不排除学大教育进而投资托福、雅思培训机构的可能。毕竟现在参加托福、雅思以及SAT、SSAT培训的中学生越来越多。

  (本文作者郑勇,资深教育媒体人,微信公众号“九宫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