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2年学大投资蔚蓝国际和励步教育,到目前已累计投资了9个项目。2015年开始,学大成立了2亿规模面向企业的专业化投资基金,并在今年从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回到中国的A股市场。

学大CEO金鑫:成立2亿元投资基金,加快外延式发展

2016-01-28 18:5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昨日学大教育集团召开“融合共赢”投资年会。学大CEO金鑫发表了关于投资企业及投后管理的讲话,公布了学大的投资战略。 

  金鑫表示,从2012年学大投资蔚蓝国际和励步教育,到目前已累计投资了9个项目。2015年开始,学大成立了2亿规模面向企业的专业化投资基金,并在今年从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回到中国的A股市场。 

  与过去偏稳健的投资不同,谈及未来的投资策略,金鑫认为,未来学大的投资基金将更多围绕大的教育概念、教育的生态去做,投资并购战略除了内延式的发展之外,还要加快外延式的发展。

  投资分布方面,学大希望能够找到与学大有协同性,并且有良好根基和有好的团队的企业来合作。金鑫表示,学大将调动自身平台的资源和能量来支持企业的发展:一些政策上的优惠,只要是学大关联企业,均可以享受;学大作为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中标单位之一,也会帮助被投企业同样进入合作办学和政府采购社会服务的名单和领域之中。  

  资本方面,学大经历了企业初创——资本市场的了解——07年获得鼎辉A轮融资——IPO——回归A股的经历。同时与孵化器、天使基金、注重A轮和早、中期投资的投资基金有合作,这也将为投资企业在融资和步入资本阶段发挥推动作用。

  人才方面,学大未来的人才梯队也会向被投企业进行输送。

  金鑫表示,希望被投资的企业之间也可以协同发展,形成个性化教育生态体系。 (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