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拓展和完善产业布局,拓宽业务发展空间。

华图山鼎:拟进入职业教育领域拓展新业务

2023-07-31 13:41: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300492.SZ)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华图宏阳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华图教育建议华图山鼎选取职业教育领域的优质发展方向拓展新业务,并拟为此提供全方位资源支持。

  就此事项,华图山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拟拓展新业务的议案》。华图山鼎拟在华图教育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拟支持事项后正式开展新业务的拓展工作。华图教育对本公司的支持事项能否获得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有不确定性。

  华图山鼎前身为山鼎设计,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提供包括潜在开发项目的前期咨询,工程建设项目的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等服务,以及基于以上服务衍生的相关绿建设计、装配式设计、幕墙设计、景观设计等精细化服务。

  华图山鼎表示,本次拟进入职业教育领域,是其立足长远利益作出的决策,有利于拓展和完善产业布局,拓宽业务发展空间,改善经营状况,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华图教育董事会提到:若华图山鼎开展新业务,华图教育将为其提供可行的全方位资源支持,并授权华图山鼎在开展新业务时,根据实际需要情况无偿使用华图教育及下属企业的商标等无形资产;若华图山鼎开展的新业务与华图教育构成同业竞争,则华图教育将本着优先将相关商业机会让与华图山鼎的原则,在上市公司开展新业 务后 24个月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同时,华图山鼎提到,职业教育对自身而言是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对其在新行业的经营能力和管控能力提出新挑战。同时在未来实际经营中,新业务的拓展可能面临经济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方面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上述业务对其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