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东方发布的2014财年Q4财报中,披露了“迅程”、“O2O双向平台”以及“和互联网公司合作”这三张在线教育牌的新进展,提出了打造“O2O双向互动教育系统”三个维度。

新东方披露“O2O双向互动教育系统”的三个维度

2014-07-23 17:22: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23日消息,在新东方发布的2014财年Q4财报中,披露了“迅程”、“O2O双向平台”以及“和互联网公司合作”这三张在线教育牌的新进展,提出了打造“O2O双向互动教育系统”三个维度。
 
        在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CFO谢东萤表示:“在线教育是我们现在的一个关注重点,我们将会在研发和市场两个领域做大量投入。迅程和多纳将会被放在第二重要的位置,我们将更多的重点放在让更多的班级进入到这个生态系统里来。”
 
        第一个维度——延展新东方传统线下教学产品,将线下服务转型线上
 
        新东方为教室教学、课后自学、师生互动和备课设备等需求,开发了一整在线教育平台,除了PC端,还涵盖手机和平板等移动端。从2015财年开始,新东方会开始为主要的产品线升级平台。新的泡泡少儿英语项目“双优”将会在2015财年第二财季在全国各地推广。另外,优能中学已经在部分大城市开始推行全科课后辅导新项目“优能进度可视化教学系统”,在2015财年的上半年,会在更多的城市推广。2015年第二财季出国类语言考试业务和国内大学英语考试业务也会推进类似系统。
 
        第二个维度——投入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但是首要重点将在在线课堂上
 
        迅程目前提供了2000多门在线课程,包括语言培训、出国类考试备考、四六级。截止到2014财年末,有超过920万注册用户,以及17.77万付费用户。迅程近期的举措包括:
 
        1)迅程近期推行了一个在线备考项目,在线直播平台上提供了新东方最受欢迎的线下课程。这个项目在2014财年的第二财季已经有26.44万人的注册量。
 
        2)2014年7月,迅程与ATA成立合资公司,新东方持股55%。为国内的职业人士提供在线培训,进一步提升新东方在在线教育网站的专业度,增加分发渠道,双方不但会合作开发一个在线成人教育培训网站,还会为合资公司提供包括技术资源、用户资源和系统资源在内的全方位支持。谢东萤表示:“职业教育领域很适合做在线,我们也希望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导者。我们对Terina的投资也是基于这个原因。”
 
        3)截至2014财年末,多纳系列儿童移动学习产品下载量已达800万。2014年9月起,多纳系列应用将在大约20个幼儿园使用。
 
        虽然迅程和多纳的举措连连,但是今年新东方的在线策略还是会将重心放在在线课程上。在分析师会议上,谢东萤表示:“我们计划今年在在线这块投入2000万到3000万美元,用于互联网技术和研发,比去年增加16%。目前,在线的部分目前对营收贡献3%-4%,另外我们预期还会有明显的快速增长。在未来5到7年对营收的贡献预计至少能到15%-20%。”
 
       此外,在2014财年第四财季,新东方在开发辅助性在线教育产品与服务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既有新东方旗下的产品,也有与其他公司合作研发的产品。近期的发展如下:
 
        1)2014年5月,新东方推出英语词汇应用"乐词",之后会加入社交功能与激励机制。推出短短两个月,乐词已经有31万用户。
 
  2)2014年7月,新东方推出中小学在线教育平台“OKAY“,该平台与来自49所公立学校的3万多名老师共同合作开发,用来辅助中小学课堂的教学活动。OKAY有丰富的教育内容和资源库,使用新东方定制的平板和电子白板,能够支持智能化、定制化、胡东华的课堂教学。该平台还可以跟踪与分析学生课后自学的进展,自动推送个性化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第三个维度——继续和互联网公司寻求合作
 
        新东方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独特的移动英语学习产品,将基于新东方丰富的教育内容资源,以及腾讯的互联网技术与渗透率。首先还是将立足于移动应用产品,第一款产品将于2014年末推出,将会在腾讯的线上渠道以及新东方的线下学校推广。(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