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知网的专题策划《到底谁抄谁?好外教VIPtalk核心页面对比》发布后,引发业内关于在线教育产 品设计抄袭的讨论。金山旗下好外教今天发布声明,称将对VIPtalk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措施追究法律责任。

好外教声明:将对VIPtalk恶意抄袭采取法律手段

2014-05-16 12:49: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近日多知网的专题策划《到底谁抄谁?好外教VIPtalk核心页面对比》发布后,引发业内关于在线教育产 品设计抄袭的讨论。金山旗下好外教今天发布声明,称将对VIPtalk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措施追究法律责任。

       “我公司近日发现杭州菲助科技有限公司开办的网站‘VIPtalk’,恶意抄袭我公司好外教网站内容。侵犯我公司知识产权,导致部分消费者发生混淆,严重侵害我公司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将采取包括提起诉讼在内的所有合法措施追究贵司的法律责任。”

       好外教提供的“敬告函”显示,好外教要求VIPtalk收到函件3日内修改官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页面设计、布局和文案),并销毁相关的印刷品。

       多知网发现,截止发稿时,VIPtalk页面已经做了大幅修改:首页变为个人主页,其他相似的页面已经被删除。

       伴随互联网创新基因一同成长起来的,是抄袭的恶习。在线教育热了,也夹带了不少互联网的坏风气。但教书育人之地,能否保留一片净土,少一些抄袭和剽窃?(多知网 久拾)

 

      好外教VIPtalk对比

多知网策划《到底谁抄谁?好外教VIPtalk核心页面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