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2014财年第一财季的分析师会议上,欢聚时代管理层多次提到100教育,表示其对YY平台的教育业务拉动效果显著,并表示”免费只是策略,会通过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去收费“。

关于100教育,YY在分析师会议上都说了些啥?

2014-05-06 22:47: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5月6日消息,今天在2014财年第一财季的分析师会议上,欢聚时代管理层多次提到100教育,表示其对YY平台的教育业务拉动效果显著,并表示”免费只是策略,会通过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去收费“。

       欢聚时代CFO何震宇提到了100教育策略时表示:“近期的目标还是会放在产品和服务最优化上。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希望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在使用我们的平台。这个策略直接给我们带来了显著的效果。3月份,YY平台上的月活跃老师、付费课程和免费课程都增加了70%以上。通过扩大平台在教育的影响力,使得老师和我们同时受益,实现双赢。另一方面,我们的教育移动端用户也迅速增长。平均每月教育移动端用户增加18%,已经达到2000万人。”

       在提问环节,李学凌也回应了外界对于100教育打出免费牌的质疑。他表示:“不是所有的YY课程都会免费。现在的时间点,免费只是一个策略。现在学生们最关注的就是应试,所以我们把这部分免费了。我们首先用这个策略将他们吸引到平台这里来,再让老师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去收费。”

       另外,在分析师会议中,李学凌还提到几个细节:

       一,课程质量的评判标准发生重大变化。李学凌表示:“100教育的第一堂课用户好评率达到了97%,在相当长的时间里YY教育将以用户好评作为追求目标。目前并不追求平台上的学生人数或者教师开课数量,确保在现有的商业模式下能够提供超出用户期待的教育质量。”这意味着向来以量打天下的YY现在更重视质。

       二,基本没有投入任何市场费用。100教育的第一节课报名人数爆满,有分析师质疑其中是否在市场推广和流量购买上花费了成本。何震宇表示:“100教育的学生都是自然获得,并没有购买过流量。100教育推出时的发布会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目前已经有20000学生注册。除了发布会,100教育没有为此投入其他的市场费用。”

       三,关于教师的薪酬结构。此前100教育从未公开过和教师的合作模式,和具体薪资结构。何震宇这次表示:“目前100教育网的教室全部是自愿提供服务。当我们宣布要聘用教师教授一些课程的时候,我们收到了几百名教师的简历。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付费雇佣教师来100教育上课。”(多知网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