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都在讨论教育游戏是否靠谱,而拆解教育游戏,无外乎几个关键词:目标、任务设置和娱乐性。游戏中哪些设计和理念可以为其他形式的教育产品所用?从实现方式的难易上来看,任务制是其中之一。

任务制网课 微创新还是真噱头?

2014-05-04 10:14: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弘孚  

       多知网2月12日消息,业内最近都在讨论教育游戏是否靠谱,拆解教育游戏,无外乎几个关键词:目标、任务设置和娱乐性。游戏中哪些设计和理念可以为其他形式的教育产品所用?从实现方式上的难易上来看,任务制是其中之一。

       高顿网校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近日推出了任务制的网课,下面和小多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首先根据考纲将知识点拆分成逐个可检测学习效果的学习任务。每个科目都将包含视频学习任务、习题练习任务、阶段检测任务、直播答疑任务,学、练、测、答四合一。

       用户进入系统后,首先会要求你选择学习难易度:困难,标准和简单。选择难度后,你的个人学习空间中将增加任务总览、任务总进度、学习日历、积分排名、预约老师一对一答疑还有学习辅助工具高顿题库。

       任务总览:针对课程学习任务进行总的介绍,有相关的任务数量、学习时间等,总体学习进度非常清晰。

1

       任务总进度:据说会根据用户的任务完成情况,展示当前的学习状态和证书考试通过几率以及本周的积分情况。具体数据是通过任务完成后的一系列计算后得出。

2

       学习日历:该功能是任务制网课的核心工具,日历上会显示当天学员的学习任务,包括直播,在线课程学习,题库做题练习等。系统的规划用户的学习任务,在直观的显示完成与否的情况。对于学习自觉性差,规划能力弱的用户,确实有非常大的帮助,整体体验上来说也非常优秀。

3

       具体任务:以证券基金讲解一课程为例,每个任务都有详细的描述,学习建议和任务评级。在用户完成后,会有相对应的完成分数。可以帮助用户对每个知识点进行逐个击破。更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

4

       积分排名:统计学习同样课程的“同学”的学习情况后,会进行排名,可以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

5

       另外,该网校还可以预约老师一对一答疑,目前该功能必须在每完成30个任务数后才能预约。

       与其他在线教育平台直播一样,这可以解决互动的问题,课程设计也可以更有针对性(甚至以学生的问题为主线反向定制课程),直播适合零散学习需求,比如答疑、考前押题等。也对网课做了很好的补充。

       在网校学习过程中,设定任务,并添加学习管理模块,你看好吗?(多知网 弘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