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洋(600661)昨晚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通知,向定向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这意味着昂立借壳上市的方案失败。

A股教育第一股折戟 新南洋收购昂立方案被否

2014-05-04 13:4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1月30日消息,新南洋(600661)昨晚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通知,向定向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公告称,新南洋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有关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反垄断等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的规定的情况,标的资产中有相当部分办学场所未办理消防备案或验收,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

       待正式收到证监会不予核准批文后,新南洋将另行公告。另外,新南洋股票将于12月2日开市复牌。

       今年8月,新南洋公布重组方案,斥资5.82亿元收购昂立科技100%股权,昂立总股本7767.4万股,收购价格为每股7.49元。

       昂立科技即昂立教育,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勤工助学科技中心,由上海交大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外语培训的昂立外语、昂立托福雅思;少儿培训领域的上海少儿、世纪昂立幼儿园;中学生辅导领域的智立方中学生VIP中心、中学生精品课堂;及出国留学和在职教育等业务。 

       目前昂立在上海拥有4所幼儿园,60个教学区。在全国拥有26个直营教学中心,800多所连锁少儿英语培训学校,每年培训人次超过40万。

       如果该方案获批,昂立将成为第一家登陆A股的教育培训公司。方案被否,也意味着借壳上市这条路并不容易走通。(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