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沪江对外宣布完成B轮2300万美元融资,成为今年国内在线教育金额最大一单。多知网发现,融资后的沪江尝试用一系列动作,来强化品牌和渠道。

B轮融资之后,沪江开始强化品牌和渠道?

2014-05-04 14:4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10月13日晚间消息,三个月前,沪江对外宣布完成B轮2300万美元融资,成为今年国内在线教育金额最大一单。多知网发现,融资后沪江尝试用一系列动作,来强化品牌和渠道。

       先来看看这段时间沪江都做了哪些事情。

       品牌方面:

       一,投放地铁、户外广告。

       沪江在上海地铁部分线路投放了沪江网校和APP的广告,现在很多地方仍然可以看到:黄色底色,广告语为“想学?别说没时间!”

       沪江还在部分区域投放了户外(楼面)广告,展现形式方面,以单纯的品牌广告为主,产品的属性并不强。

       二,通过媒体采访塑造CEO个人品牌。

       这段时间沪江CEO伏彩瑞(阿诺)频繁在媒体上露面,谈沪江的历史和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近期采访过他的媒体包括:凤凰卫视《中国深度财经》栏目、上海台《新闻综合》栏目、《外滩画报》、第一财经《中国经营者》栏目等。

       当然,通过采访,一些关于沪江的细节也被“不经意”间透露出来,比如“沪江怎么做员工关怀”?如果处理得当,这些是很容易给沪江的品牌加分的。

       三,大打公益牌。

       准确的说沪江一直在做公益,并在内部设立了沪江公益(助学型公益项目),还组织了雅安地震的募捐活动等。只是近期新办了一些公益活动,包括:和上海一公斤公益发展中心上线的“携手关爱乡村小学”项目,为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募集善款;和地铁二运开设公共安全知识课堂,为青少年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四:和搜狗推定制版浏览器。

       定制版浏览器由搜狗开发,沪江提供内容,解决了之前部分用户反映搜狗对沪江的支持不够友好的问题,同时也是一次品推的手段。

       渠道方面:

       和小米盒子合作,提供内容布局智能客厅。

       合作之后,沪江在小米盒子中增加了Ohlala法语学习视频、沪江悠客少儿英语、沪江宝宝网儿歌等教育内容。小米盒子实际上起到了中间介质的作用,将游戏、电商、教育等网络内容逐项“搬”到客厅,和小米合作,是为了拓展电视教育渠道。

       另外,沪江还开始参与一些以往很少参与的大型会议,如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大会等。BBS起家的沪江走的是一条慢积累路线,沪江部落沉淀下来的用户一方面比较稳,同时成长的空间也有限。通过一些会议/合作,也能拓展产品渠道和一批全新的用户。(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