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给培训机构提了个醒,机构前台的销售人员过份夸大的营销,可能会让机构陷入麻烦的境地,还是需要更清晰地描述培训机构能为学生带来的价值。

海文跨考两家机构被曝光 天价考研保过班卖“内部关系”

2014-05-04 15:40: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1377035160810_1

       多知网8月21日报道  海文跨考两家机构今天被《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曝光天价卖“内部关系”。报道称,这两家考研培训机构开出10-20多万的高价,动用内部关系,保证学生通过研究生考试复试。

       媒体通过暗访的方式报道两家机构的宣传。

       海文总部的老师提供了一张“全封闭保过钻石卡”的课表和一本7页的协议,上面的“甲方”一栏里已经盖好了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章。这些材料上注明,报考985、211高校的价格是12.98万元,报考普通院校(非211、985)的价格则是8.98万元,需在签订协议时一次性付清。

       而在“跨考教育”总部,负责保过班的一位的老师说,他们针对应届生的“名校特别保录班”收费是12.5万元。与海文的说法相同,曹老师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学生唯一需要努力的就是通过初试,复试则完全不用担心:“咱们在院校有关系,能直接把人送上去,而且不会在学员之间形成内部竞争。”除了12.5万元的“名校特别保录班”,还有一种“定向特别保录班”,针对的是非应届、基础特别差的学生,价格需面议,25万元起步。

       据多知网了解,保过班一直在考研培训行业中存在,价格而且有越来越贵的趋势,但并非是真正意义的保过,每年都有不能通过的学生,培训机构一般采取的退返部份学费的措施。很多学生也明白并不是完全“走关系”。

       “但这给培训机构提了个醒,机构前台的销售人员过份夸大的营销,可能会让机构陷入麻烦的境地,还是需要更清晰地描述培训机构能为学生带来的价值。”一位考研培训教师说道。

       此前,一位新入教育圈的互联网人士对多知网说道,“如果中国的职业培训都不使用‘保过’和‘押题’这两个词,行业收入至少会降一半。”深以为然。(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