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培训资讯门户北京“考试吧”近日将合肥一家同名网站告上法庭,并索赔10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公证费用等。该案分歧较大,未当庭宣判。

北京“考试吧”状告合肥一同名网站

2014-05-04 16:47: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6月8日消息,据《新安晚报》报道,考试培训资讯门户北京“考试吧”近日将合肥一家同名网站告上法庭,并索赔10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公证费用等。该案分歧较大,未当庭宣判。

       2004年5月11日,北京雄鹰教育注册域名为www.exam8.com的“考试吧”网站。同年8月,该网站正式上线运营,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在职人员等学习人士,提供一站式教育培训服务。2012年,北京雄鹰教育发现安徽新徽动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徽动)也开通了“考试吧”网站,服务类别和内容与北京“考试吧”极其相似。

       随后,北京雄鹰教育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新徽动告上合肥高新区法院。雄鹰教育认为,“考试吧”已经成为教育培训市场知名服务特有名称,属他们专有。新徽动在此情况下,仍公然以“考试吧”开通同名网站,意在窃取雄鹰教育多年来培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获取不正当商业利益,是典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新徽动表示,“考试吧”不能算是北京雄鹰教育专有,它与茶吧、酒吧、书吧等名词一样,具有公共性。此外,新徽动开办的“考试吧”属非盈利性网站,不存在侵害北京雄鹰教育的商业利益。至于北京雄鹰教育提出的流量及知名度证据,新徽动认为其缺乏公信力,水分较大,不能证明其本身是知名网站。此外,由于北京雄鹰教育的经营业务范围中,不包括教育内容,新徽动认为对方不具有法律追偿依据。

       该案目前仍在审理中。(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