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正保远教发布了2013财年Q2季报,营收小幅增长5%,但净利同比下滑72%。CFO魏萍近日提到了未来一个重要的方向:提高渗透率。“渗透率做到70%,意味着单价不变的情况下,营收翻7倍,利润更多”。

正保CFO魏萍:提高渗透率 未来有大空间

2014-05-04 16:52:38发布     来源:i美股    作者:魏萍  

       多知网6月5日消息,不久前正保远教发布了2013财年Q2季报,营收小幅增长5%,但净利同比下滑72%。CFO魏萍近日提到了未来一个重要的方向:提高渗透率。“渗透率做到70%,意味着单价不变的情况下,营收翻7倍,利润更多”。

       以下内容摘录自i美股的采访,魏萍口述:

       会计这块正保的网络市场占有率是72%,但总体渗透率是非常低的。2012年会计类总考试人次约460万,我们的渗透率只有11%。

       渗透率能做到多少?我给你两个参考数据:第一个,新东方的托福、GRE、GMAT做到整个考试人数的70%以上。如果我做到70%那是什么概念?在单价不变的基础上,营收翻7倍,利润更多,当然也许职业考试领域市场参与度不会那么高;第二个,我们的合作伙伴Becker在美国每年的学生人数是AICPA报考人数的50%,这是他们同样也有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这么看正保在考试培训领域做到50%的市场渗透是可能的。

       这样会计网有五倍人数的增长空间,此外从单价来说现在的会计考培课程生均收费(ASP)只有300多元人民币,相对于整体的培训行业价格来说还是比较容易为学员所接受。随着人们的消费能力、人均GDP的增长,单价增加应该还有一定的空间。而医学网的空间更大,目前医药护类专业每年有约250万考试人群,我们去年才做了10万人次,4%的市场渗透率;建筑200多万考试人数市场,而我的渗透率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