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地为教培行业从业者梳理公司的融资模式选择和避坑办法。

多知新课|中小机构的融资模式选择和避坑锦囊

2021-01-13 01:03: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商学院  

  新的2021年开启了,教培行业过去一年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后,时下的教培行业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节衣缩食、降本提效;一边是大刀阔斧、积极拓进。

  在当下资本寒冬和外界环境复杂的现状中,近期猿辅导融资3亿美元2020累计融资达35亿美元、跟谁学8.7亿美元、作业帮16亿美元、好未来33亿美元。但互联网教育公司这几笔大额融资给教培行业注入了新活力的同时,也提醒着教培机构和从业者开始去关注长远的发展。

  原因在于比起几家在线教育头部公司动辄亿美元计的融资,诸多的中小教育机构,尤其传统线下机构和中型机构想要在疫情和外界的市场波动下生存,更是需要资本的助力。

  因此,此时的中小机构理应或积极求取、或徐徐接近去了解风险投资,不仅为获得一些外部助力更是要完成一场内生革命。但投融资绝计不是一场机构负责人和投资人之间的唇枪舌剑,而更应该是共同愿景的互相成就。

  对于现阶段不急切需要融资的机构而言:

  机构可以以资本立场的要求来进行自我审视,以资本的视角去看自己成本结构、组织架构等,是一场自我审视后是否为良性发展的内省和变革。

  对于现阶段亟需融资或正在融资的机构而言:

  机构可以通过资本的眼光厘清自己的情况和更清晰地定位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为机构长远发展规划和助力,在资本的帮助下更快实现规模化发展。

  对于投资人而言:

  机构清晰的项目定位和需求陈述,能有效的帮助投资人准确理解机构项目发展和规划逻辑,便于投资人给予合理的市场定位和资源匹配。

  虽然对投资双方有这么多互利之处,但此时的大环境下,机构和投资人却往往错失了彼此。尤其当切实回落到融资的具体问题上,大多数教培机构可能直接就卡在了第一步,因为对融资没有概念,不了解投资逻辑,就更不必说如何去做融资阶段的规划和融资前的准备,甚至是如何做一份BP计划书了。

  为了帮助机构解决上述问题,理性看待和把握融资,1月15日(周五)多知商学院邀请乐乐课堂创始人毛颖作为多知研习社导师,为大家讲授互联网教育公司融资的模式选择和避坑办法。

  导师毛颖是乐乐课堂创始人兼CEO,有多年教培行业的从业和投融资经验。目前,乐乐课堂旗下拥有乐乐轻课、天天练、乐学堂等多款K12教育产品,已获得来自Owl Ventures、新东方、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光速中国和蓝驰创投等机构近1亿美金融资,月活用户超过5000万。

  在这堂课中,导师毛颖将基于比如融资前应该做哪些必要的准备?项目卖点和目标市场是什么?如何做一份好的BP?这些最实际的问题出发,给予关于投融资的发展脉络和当前投融资情况的讲解,并把握从融资前到融资交割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阶段给出建议,细致地为教培行业从业者梳理公司的融资模式选择和避坑办法。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内容详情,扫图片底部二维码订阅本次专题课,和毛颖老师一起学习进步↓↓

  WechatIMG794.png 

  本次专题课程仅为多知研习社课程的一部分。

  除订阅本次专题课外,你还有更超值的选择:研习社全年超40节新课独立购买总价值超3999元,现在1129元一次性订阅全年,超值研习!

c1a79edf5ebc0a1d6a8e7a9c815da31b.gif

  一次订阅,把握全年教培风向!

  多知商学院·研习社部分课程已制作完成,以下专题课程随订随学:

  1、2020|多知研习课程

  ● 刘常科·本地化在线教育方法论(3课时)

  ● 宋军波·教育OMO产品设计方法论(2课时)

  ● 顾立人·短视频运营专题课(2课时)

  ● 陈婉青·在线产品方法论(2课时)

  ● 焦典·组合式创新方法论(2课时)

  ● 张丽君·全面解析教育发展新趋势、投资关系新局面

  ● 朱宇·掌握教育行业核心规律、驱动企业规模成长(4课时)

  ● 高亮·重塑个性化教学流程,搭建以评测为驱动力的教研体系(3课时)

  ● 雷霆·师训标准化专题课(2课时)

  2、2020|复课转型课程

  ● 传统机构在线化如何应对经营中的新问题

  ● K12传统机构转线上春季班核心三件事

  ● OMO时代培训机构教师队伍如何规模化生产

  ● 从入门到高阶的社群运营专题课(3课时)

  3、2020助力行业·经典课程免费学|多知大咖创业课

  教育行业头部机构创始人导师阵容,经典教育行业案例分析,夯实你的教育创业基础。

  4、研习社学员优享服务

  ● 每日速递行业核心资讯

  ● 每周一对一私发研习报告

  ● 多知活动优先参与权

  ● 研习专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