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多知一起穿越到某一段时光里。

误入时光穿梭机,一秒回到20年前

2019-01-28 10:11: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今天,我们不讲呆板的事、不说紧张的话、也不开玩笑……

  只是打开一首歌,和多知一起穿越到某一段时光里。

  我记得,在那段岁月里,在路过音像店时,我们拿出攒了许久的零花钱换一张儿时的“向往”。磁带放在收录机里,仿佛打开了通向无限世界的大门。

  最怕老师查作业,但最喜欢传看班里的最优秀的同学作业本。

  放学总想约着学习委员一起骑车回家……“一起写作业吧”——是我们最纯真的约定。

  屋子的门总不用关着,特别是过年时,新帖了春联也要欢迎财神爷多多光顾。

  放学路上的电线杆旁,是小伙伴们的秘密基地,玩游戏、捉迷藏、藏东西……

  你问我:“你们那小卖部都卖些什么?

  我记得有魔鬼跳跳糖、口哨糖、大大泡泡糖、麦丽素、果丹皮、西瓜泡泡堂、棒棒糖…… 总之童年是甜的。

  那你们的小卖部呢?

  当我们踮着脚买糖的时候,爷爷奶奶们坐在竹椅上摇着扇子。一阵一阵如时光不紧不慢……

  那时的日子总是很慢,慢到连打水洗脸都是一天中习以为常但又倍感神圣的仪式。

  你问我那时学习苦吗?我现在想想,还真苦,但也真痛快!

  有个地方,一直贩卖着我们的美好时光。对于每个人,它不多一分,不少一秒。

  我们能记住的,是这些岁月里的点点滴滴,我们愿记住的,是每一个为自己真正活过的瞬间。

  在行业奋斗的日子里,多知记得并用双手书写那些光阴的岁月。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在一年结束之时,为你刻录行业记忆,详情点击此处,往年《培训行业这一年》也与你同在。

  温馨提示:临近过年,多知书局快递物流将坚持发货到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