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为大家呈现原汁原味的2016培训行业这一年。

我们用三年时间,做了这一件事

2016-11-09 10:21: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李好宇  
 

  

        一转眼,2016已近尾声,《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也完成了全部内容创作部分,这是我们的团队第三年以这种方式,记录教育产业。

  我们欣喜地发现,2016这一年,教育行业开始去伪存真。从虚无缥缈的估值、交易流水,到更多的关注服务,关注效率,回归到商业本质上来——B2C直播、双师课堂等今年最热的模式,都在利用技术手段,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率和覆盖范围,这才是「在线教育」应该有的样子。

  三年前,我跨界进入教育行业创办多知网,就是笃定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能够提升教育产业的效率,改善成本结构,引发巨大的产业机会。通过两三年的摸索,大家终于找到了「在线教育」正确的打开方式。

  路数对了,随之而来的是商业方面的成功——今年一些创业公司进入收入规模化的阶段,多家营收达到数亿元级别。从“To VC”的概念阶段,在线教育全面进入了收获阶段。

  所以,在这本书中,我们的笔墨也更多地落在在线教育的明星公司,或是线下公司利用互联网手段的创新行为上。

  比如,三年时间做到十亿营收的VIPKID;比如,上亿用户探索变现的猿辅导(猿题库);比如,两年来唯一一家登陆美股的51Talk;再比如,好未来投入重金,悄悄玩转的双师课堂……

  书中所记没有来自网站内容的编纂,全部重新采访、独立撰写,历时超过2500个小时,希望能为大家呈现原汁原味的2016培训行业这一年。

  多知网主编 李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