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既精准定位受众人群,又降低成本,成为教育品牌们面临的营销难题。

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如何完成社交招生

2018-01-08 17:05: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亦可  

  随着数字社交时代来临,高速发展的教育行业正在摸索着如何更好地与用户进行沟通。如何既精准定位受众人群,又降低成本,成为教育品牌们面临的营销难题。对于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而言,想要“找到并打动”每天步履匆匆、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的精英人群,显然更具挑战。

  此前,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的线上营销主要选择高端商业杂志和内容类平台两类渠道,但都存在着一定限制:高端商业杂志以感性内容可以建立品牌印象,但营销精准性无法验证,销售转化无法追踪;内容类平台能够一定程度上持续输送潜在学员,但转化数量较小。

  事实上,这些媒体没有完整的数据体系,更不能明确判断其进阶学习需求,导致了难以精准锁定EMBA强需求人群。同时,由于EMBA强需求人群对广告的警觉度和免疫度较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也很强, 有效触达TA成为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腾讯社交广告与长江商学院合作,找到社交关系链中目标人群,通过聚焦受众画像进一步发现了营销契机。

  首先,通过腾讯社交广告“优选”数据工具,精确甄别关注人群,高净值人群,广告感兴趣人群;其次,利用天然社交场景升级的原生形式,借助关于“家庭与亲情,孤独与成就”的广告创意直击用户内心,与目标用户之间产生共鸣;最后,对现有用户的关系链人群进行拓展,实现多维数据整合,实现圈层转化效应。

  通过用数据锁定圈层“找到TA”借场景激发共鸣“打动TA”,动态运营促转化“实现TA转化”三步走,腾讯社交广告通过精细化运营助推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获得了高ROI。朋友圈投放仅2天,便收获了2,089万+优质曝光(其中用户二次传播带来的曝光占比高达50%以上),有数千位用户成功报名。

       下方视频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