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过自媒体矩阵和画啦啦小灯塔,已聚集近700万私域流量。

画啦啦李伟:2019年付费学员超40万,年营收增长4倍

2020-01-18 11:42: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18日消息,日前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品牌画啦啦创始人李伟在内部高管工作会上公布2019年成绩单:付费学员规模超过40万人,月GMV突破6000万元,年营收增长4倍。

  以下为李伟分享原文(经多知网编辑整理)

  2019年付费学员突破40万人月GMV突破6000万元,年营收增长4倍

  在线少儿美术行业里,目前主流的教学模式是1V1和1V6小班课。1V1模式给人一种独享、专有的优越,是在线教育初期阶段主流的教学模式。画啦啦在成立之初,也曾考量过1V1的模式授课,但后来发现美术教育不同于语言教育,语言教育需要独占老师的时间,跟老师频繁交流,而美术教育有大量时间是学生自己在画画,老师在旁边引导,是一个天然适合班级学习的科目。而且,1V1模式也存在弊端:一方面是教学效果难以保证,孩子的学习动力难以保持;另一方面是成本包不住,单节课程的毛利率低。

  在意识到1V1模式很难找到扭亏为盈的突破口时,画啦啦率先推出1V6小班课。很多人一开始对我们的转型很不理解,认为会将画啦啦带到一个错误的方向,但我们坚持自己的判断。我们先把目光聚焦到运营层面来看:

  一看经济模型,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小班课的投入产出比的结构相对于1V1来说肯定是更优的。以50节课时来举例,1V1的收费大概是6000元, 1V6的收费是4000元左右,六个学员就是24000元。按这个价格模式测算,画啦啦目前已经能做到一直保持首单UE模型盈利,相信规模成熟后可实现P&L层面盈利。

  二看成本模型,全职老师会倍数级增加1V1平台的人力成本,而兼职老师会影响教学的连续性。画啦啦1V6小班课的模式,采用全职教师,由6名学员平摊1位老师的成本。

  三看现金流,我一直不主张甚至反对盲目的烧钱打市场。现金流是否健康,企业能否自我造血,是关系到企业寿命的最关键的因素。画啦啦现在现金流非常健康,早已实现正向现金流,拥有了足够自我增长和防御外部风险的能力。

  四看营收,营收是企业运营的核心指标之一,相较2018年来说,2019年画啦啦营业额增长了4倍。而营收增长的基础在于GMV增长,去年公司月GMV突破6000万元,且持续稳定增长。

  画啦啦1V6小班课不仅提升了平台的经济效益,在教学效果和客户满意度上也有同样的促进作用,95%以上的家长反映孩子在完课后绘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课程续费率也稳居行业第一。2019年画啦啦付费学员突破40万人。

  采用差异化策略打法,高效利用私域流量池

  在跑通了1V6小班课模式之后,我们也建立了画啦啦的差异性优势:

  一是坚持全职教师在线授课,现在画啦啦全职教师的规模超过700人。

  二是持续加大对教研的投入。我们有一支50余人的教研团队,都是美术、少儿教育、教育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我们目前是引用了美国K12核心艺术课程标准,还要研发出更多能匹配上国内大的教育背景下的好课程。与此同时,我们打造了“画小帅”、“咕比”这两个IP形象,融入在课程中。

  三是坚持用优质课程实现口碑营销。我们在2015年上线的时候,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对学员和家长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接受度低。但我们通过线上社群、公众号等微信生态链培养出第一批种子用户,这些到我们这里体验了课程并且感到满意的种子用户,再通过口碑获得裂变式推广,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

  四是高效利用私域流量池。互联网红利式微,流量也越来越贵。画啦啦在自建流量池方面早有布局,除了几年来建成庞大的自媒体矩阵,在2018年还推出了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通过优质的在线少儿通识课程来对接上游潜在用户。一年多时间,小灯塔已聚集300余万付费用户、超100万的活跃用户,年龄群与画啦啦用户年龄群完全匹配,形成一个源源不断的流量池,与画啦啦1V6小班课实现互相导流。目前,通过自媒体矩阵和画啦啦小灯塔,我们已经聚集了近700万私域流量,通过立体式销售,实现产品矩阵之间的高效转化,使获客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站在2020年新的起点,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我们今年要加强对教研的投入,一方面继续引进优质的教研人才,给团队“补强”;另一方面,还将与更多美术高等院校等专业机构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推出更多优质的少儿美育课程。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应用,优化在线直播教学系统,提高在线美术课堂的交互性、体验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