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9开学季,首届编程挑战大会面向全体中小学生。

核桃编程“跨界”京东举办编程挑战赛,提供内容创作出口

2019-09-07 11:41: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9月6日消息,昨日,第一届“京彩纷呈,核你筑梦——未来之星青少年编程挑战大会”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京东教育与核桃编程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发现更多面向智能社会的“小创客”,向全世界的编程青少年发出邀请,集结大家一起挑战编程闯关,经过角逐获胜者将获得京东教育与核桃编程认证的荣誉称号,并赢得丰厚奖品。

  

京东教育总经理钱曦与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签署青少年编程挑战大会合作协议

  作为与计算机对话的重要语言,编程正在成为青少年与未来科技接轨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然而国内少儿编程的市场普及率还比较低,大力推动少儿编程教育发展迫在眉睫。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政策出台后,浙江省、四川省、天津市、重庆市等省市陆续将少儿编程教育与应试教育结合,把编程纳入课程大纲,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

  青少年编程需要有优质的教育平台支持,京东教育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京东教育包含B2C在线学习平台、职业教育项目、中小学教育项目三个业务单元,并已与行业数百家优质教育机构开展线上线下深度合作。依托于京东三亿多活跃用户的精准画像,以及金融、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技术,京东教育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更精准的营销支持与数据服务,协助教育机构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线上化和智能化转型。京东教育发起本次大会,初衷便是希望通过京东教育平台力量,鼓励更多对编程有兴趣的青少年保持学习热情,同时借由活动影响力,让更多孩子了解编程,学习编程。

  在启动仪式上,京东教育总经理钱曦表示,素质教育是京东教育重点关注的业务领域,编程教育正是素质教育板块中急速发展的一部分,京东教育此次举办青少年编程挑战大会,希望青少年编程教育得到更多社会关注,推动编程教育发展。

  核桃编程是本次大会联合主办方及技术支持方。核桃编程不仅创造了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更凭借超过300人的专业教研与产研团队2年多的努力,使同期在读学员突破35万。

  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在核桃编程,我们见证了无数小朋友从不认识、不了解编程,到逐渐熟悉编程,并最终爱上编程。他们通过编程打开了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世界,并在各大比赛中崭露头角。非常感谢京东教育邀请我们共同主办本次少儿编程挑战大会,京东教育是人工智能相关教育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通过双方的联手,势必会让更多的家庭认识到编程教育的价值,为更多青少年带来高质量的编程内容。”

  京东教育与核桃编程此次联合,希望通过大会激发每位参赛者的探索欲与创造力,展现青少年编程创作的能力。据悉,首届编程挑战大会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共分为低年级组(小学1-3年级)和高年级组(小学4年级以上)两个组别,预计5000个名额。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