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是一种特权概念。未来如何解决移动人口的孩子教育问题,应该是国家教育部门的重点议题。

两会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有哪些建言?

2016-03-03 16:27: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俞敏洪被记者簇拥围堵

   多知网3月3日消息,两会今日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有哪些建言?

  全国高考必须实现统考

  俞敏洪说:全国高考必须实现统考,这样才能不受户籍的限制。这是一个流动社会最应该做的事情。

  学区房是一种特权概念

  俞敏洪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区房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是一种特权概念。他认为,未来如何解决移动人口的孩子教育问题,应该是国家教育部门的重点议题。

        地方政府应解决高危职业者子女教育问题
 
        对于从事高风险,高劳动强度职业人员子女如何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问题,俞敏洪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表示,这些高危职业,如煤矿工人的子女教育问题应由地方政府来解决,因为这些高危职业从业者实际上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地方政府却不关注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子女教育是说不过去的。
 

  需要透彻理解“互联网+教育”

  互联网与教育的结合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很多变化,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大数据系统使得教学行为更加科学和高效,同时也为教育公平带来了更多可能。

  我们需要透彻理解教育和互联网的核心要素,融合线上线下的互补优势,研发真正优质的教学内容,设计真正高效的课程体系,打造舒适完美的教学环境,建立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在一切以质量和品质为核心的基础上,创新教学体系和服务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