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晓林认为,“增速放缓,增量扩大”将成为2015年教培行业市场容量的关键词。大型机构艰难转型,小微机构自给自足,中型机构生存空间恶化,外资培训机构或强力进入中国市场。

京翰赵晓林:“增速放缓、增量扩大”将成2015年关键词

2015-02-25 21:01: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赵晓林  

  多知网2月25日消息,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晓林发表了对2015年教育培训行业趋势的看法,他认为,“增速放缓,增量扩大”将成为2015年教培行业市场容量的关键词。大型机构艰难转型,小微机构自给自足,中型机构生存空间恶化,外资培训机构或强力进入中国市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1、2014-2015年教育培训业发展趋势

  1)受经济大环境及自身行业调整影响,“增速放缓,增量扩大”将成为2015年教培行业市场容量的关键词。大型机构艰难转型,小微机构自给自足,中型机构生存空间恶化,外资培训机构或强力进入中国市场。

  2)在线教育市场将由原来的金石铿锵转为混沌之音,互联网教育开始俯身地面,混合教育渐成主流。大批有违教育基本规律的线上教育产品将死得其所,抹香鲸级别的在线教育平台将显端倪,小而美的狭窄指向在线产品将大行其道。

  3)教育资本市场将因民办教育政策松绑而再度活跃,A股市场将被充分觊觎。

  2、对品牌建设的观点看法

  教育培训机构品牌建设仍旧重要,但会显现新的常态。首先会更重教师队伍及课程产品建设,其次会更重全方位服务,第三会更注重互联网标签及属性的建设,第四会更注重品牌的时尚营销。

  3、如何看待教育培训行业的消费升级情况

  1)升学消费转为成长消费是教育消费升级的根本原因。升学消费指向单一,成长消费指向多元。多元的指向必定造成教育消费的全面升级。

  2)高考杠杆软化造成教育消费幅面扩张,也是教育消费升级的重要原因。实行分类高考、一年多考、注重职业培养、综合素质评价等政策弱化了高考的强横,教育消费渐趋从容,造成消费幅面扩大。

  3)学生出口渠道增加,如留学游学、艺考等,进一步促进了教育消费的多元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