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俞敏洪在新东方和爱乐奇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发表了题为教育的“道”与“术”的演讲,他认为未来的留学中介会彻底消失,互联网时代下学生可以点对点、透明地获取信息。

俞敏洪:留学中介将消失,教育仍重体验

2014-10-31 13:11: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31日消息,今日,俞敏洪在新东方和爱乐奇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发表了题为教育的“道”与“术”的演讲,他认为未来的留学中介会彻底消失。

       在演讲中,俞敏洪透露透露日前新东方、好未来、巨人等民办教育机构以及同时采购了政府的单子,每个学校承包了3到5家小学,为它们输送英语教育和其他优质的教育资源。

       另外,俞敏洪对教育的方法做了简要分析,并阐述了自己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的观点,他认为,互联网解决了学生的一些问题,比如效率的提高、资讯的透明化等。他认为,未来的留学中介、带有中介色彩等的地面机构会消失,因为互联网时代下学生可以点对点、透明地获取信息。

       但另一方面,俞敏洪表示,互联网仍无法解决线下教育的互动等问题。并认为线下教育在学生的体验等方面的优势仍然无法超越。现在上市的教育公司,增长点仍然全都在线下,新东方未来还会继续开设线下教学点,但是会将这些线下的教学点逐渐建成除上课之外的体验中心,关于具体形式尚不便透露。

       最后,俞敏洪重申了他前日在WISE大会上所做演讲的主题,地面为本、研发为魂、体验为王、用户为先、系统融合、边界无限,并表示,这是新东方接下来的战略方向。同时他强调,“这也许是只适合新东方的方式。”(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