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赢职场推出了一套“性格评测系统”,学员测试后,系统判定学员的性格特点,内敛还是外向,多大程度上希望影响别人,对纪律的要求是否严格等等。再根据这些特征,建议不同的职业方向。为何推出这一功能?这一功能对于课程效果是否有帮助?

我赢职场CEO郄晓烨:我们为什么推职业性格评测系统?

2014-09-23 18:34: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郄晓烨  

  编者按:近期,我赢职场推出了一套“性格评测系统”,学员测试后,系统判定学员的性格特点,内敛还是外向,多大程度上希望影响别人,对纪律的要求是否严格等等。再根据这些特征,建议不同的职业方向。为何推出这一功能?这一功能对于课程效果是否有帮助?对此,我赢职场CEO郄晓烨向多知网发来投稿,阐述这一功能背后的原因。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线教育的内容已经极大丰富,用户需要合理选择:

  在线教育经过两年左右的加速发展,在线内容已经极大丰富,尤其现在课程种类和时长呈现爆发式增长。拿我赢职场来说,现在已经拥有20多个大方向的成套课程,超过6000多小时的录播室专业制作的课程,每天还有10个方向的直播课程,覆盖了IT大类中的80%的内容。然而一个问题随之到来,这么多课程,到底哪个适合客户?学什么课程效果最好?答案应该是符合性格的职业课程。

   选择不同的职业教育就是选择不同的工作,而工作要符合自己的性格:

  职业教育就是针对具体职位的教育,选择职业教育就是选择不同的职业,而职业选择对人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一句老话说的好,“男怕入错行”。选择合适的职业最重要的就是要符合自身的性格。一个内心中充满野心充满很多控制欲望的人绝对不适合服务类的岗位,而数据库管理员(DBA)或者系统架构师的职业方向就很适合他。因为这类型的职位要求从业者完全掌控这些系统或者数据,让他们具备权威,从而获取极大的成就感。这样不论对工作还是对从业者都有极大的好处,也取得极大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不同性格适应不同职业,可以让职业教育效果最好:

  在线职业教育引入性格测试可以让学员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在线教育相对传统教育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因人而异,根据一个用户的不同情况进行分析定制不同的课程。举个例子来说,一个性格内敛不爱说话的人,更适合IT的研发方向,我们应该向他们推荐iOS移动开发,PHP研发,C++研发等课程。而一个外向型的,喜欢交流的人,更适合IT行业中策划,推广类型的职业,比如微信等新媒体营销,SEO/SEM搜索引擎优化与管理等等。追求完美,乐于帮助别人的人适合做UI/UE设计,平面设计,动画设计等。所以选择一个好的职业方向,可以让客户事半功倍,让自己的性格跟职业相吻合。这就如同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结婚时一样的。而职业一旦开启,转换行业的风险极大,要付出不菲的代价,浪费非常多的时间。我赢职场通过前置职业性格测试极大减少了学员学习职业课程的风险。

   职业性格测试让学员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特点的职业教育:

  我赢职场上线的这套性格评测系统,可以根据学员的选择确定学员的性格特点,比如最基本的内敛还是外向,多大程度上希望影响别人,对纪律的要求是否严格等等。根据这些性格特征,建议不同的职业方向,目前上线的结果来看,经过评测的学生学习建议课程的效果显著提升很多。因为符合自己性格的职业课程可以跟自身的成就评估系统形成良性互动,职业教育成功率成倍提升。

      (本文为投稿,作者:郄晓烨,我赢职场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