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在今日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国务院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意味着从职业准入类,调整为水平评价类。不是取消了考试,也不是取消了整个行业。

朱正东:国家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不等于取消考试

2014-08-14 23:1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正保远程教育CEO朱正东在今日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国务院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但不等于取消了考试。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本次取消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涉及国际商务、质量、税务、资产评估、土地登记、矿业权评估、品牌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同时,国务院决定取消各地区自行设置的各类职业资格。
 
        对此,朱正东解释,国务院取消了11项职业资格许可,意味着从职业准入类,调整为水平评价类。不是取消了考试,也不是取消了整个行业。
 
        “我们认为各个行业都需要更多的具备一定资质的专业人才,职业资格考试会更加有前途。也许,对我们而言,是有更多的机遇。”朱正东说。(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