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龙文教育杨勇刚刚放出言论“教育培训黄金十年已过”,另一家培训机构学大的CEO金鑫也抛出类似说法——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培训行业大格局已定,难再出现井喷式扩张。

学大CEO金鑫:教育培训大格局已定

2014-05-04 16:1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7月22日消息,上周龙文教育杨勇刚刚放出言论“教育培训黄金十年已过”,另一家培训机构学大的CEO金鑫也抛出类似说法——他在接受《新闻晚报》采访时表示,教育培训行业大格局已定,难再出现井喷式扩张。

       金鑫认为:2010年后教育培训行业迎来大发展,领军品牌集体上市,各机构在一线城市加大扩张速度,大幅增加学习中心数量的供给,使得供给增长的速度远超过10%左右的市场增长速度,出现了很多校区空置、利用率不足等现象,进一步引发了一些中小机构为了生存采取的不规范的运作方式(虚假宣传、过度承诺等)。

       所以,金鑫认为,以学而思、新东方、学大等为代表的行业大品牌已经诞生,由这个第一梯队主导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当然不排除的是,在2008-2009年曾经获得投资、有过融资行为的机构还有机会从市场中脱颖而出。但它们获得资本关注的可能性变小了。”

       这样的背景下,教辅行业整体追求由节奏转向效率、健康发展。金鑫透露,2013年学大计划新开30-40家分店,上半年仅开了10家,计划能否落实完全随市场发展而定。而相对2012年新增88家,这一数字谨慎得多。

       线下大局已定,线上是否会成为“突破口”呢?金鑫认为在线教育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可能颠覆面授,尤其在K12领域,“一是自然属性,18岁以下的青少年自控力差,主动上网学习的人少之又少,学习卡激活率低就说明这点;二是环境原因,客服人群主要学习场所在学校,上网条件有限,在家的时间也多被管着;三是家长的心理,多数还是以控制和制止居多”。(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