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是否有最近,大家是否有感觉,用户留存堪忧,社群运营也推不动了。感觉,用户留存堪忧,社群运营也推不动了。

抢占用户心智,如何构建在线教育产品核心竞争力?

2020-06-07 08:2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研习社  

  最近,大家是否有感觉,用户留存堪忧,社群运营也推不动了。

  过去6个月,一大波在线或转型线上的品牌疯狂圈粉,其中不乏几位掐尖的“黑马选手”抓住红利不仅闯过疫情求生关,甚至交出了用户翻倍的成绩单。

  不过更多人来说,这次“大考”中,即使做到没有翻倍的业绩,也有超过60%选择拥抱线上模式的教育机构都或多或少地收获一批潜在用户(来来来,发朵小红花)。

  就在大家准备小心维护这批用户时,新的困难出现了:微信工具受限,一大波教育行业产品经理经历了至少一周的“不眠夜)。

  就在大家准备小心维护这批用户时,新的困难出现了:微信工具受限,一大波教育行业产品经理经历了至少一周的“不眠夜”——用户流失、品牌受创。

  但这还不算最痛苦的。在这条漫漫教育产品路上一个“坑”后必定还有另一个“坑”,这种坑坑相连的感觉,大概就是用户随时都在流失,而你只能原地跺脚。

  家长和学生在选择产品时,看似货比三家,但其实往往就取决于那么一瞬间呀~

  瞬间一:

  当机构美美地递上精心设计的产品介绍时

  家长:不理解产品价值——掉头就走

  (随手屏幕右上方×)

  瞬间二:

  当运营满怀微笑地安排了超值服务时

  家长:没有感知——不续费

  瞬间三:

  当老师表扬,小明同学今天上课表现积极

  学习兴趣爆表

  家长:但学习效果并不好——退费

  ……

  欸,这不对呀?!明明很努力:服务花功夫了、产品花功夫了、教研花功夫了、教师也花功夫了……用户为什么那么容易流失呀?

  家长真的爱过我(的课)吗?

  一个不留神就去隔壁机构报到了,再一个不留神已经报了好几节同品类其他品牌的体验课了。

  家长答:

  别不服气

  我们都是Z世代新新家长

  ——我们的需求你别猜

  你只能依靠

  符合教育规律

  经过市场验证的

  头部教育公司的

  成功方法论来解决

  产品和用户之间存在一条亟待突破的鸿沟。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和多位教育头部公司资深从业者交流后,我们得总结出一条“真理”——

  只有留存下来的用户才是真正的用户

  首先,你需要找准差异化的产品定位;

  其次,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用户心智,让用户变成自己的忠实粉丝。心智占领,可以说是找准产品定位的必经之路。

  吾日三省吾身——

  我的课程内容是真正适合他/她的吗?

  我的教育产品形成品牌了吗?

  我的品牌是否深入人心?

  我们希望做一门课程,帮助教育行业中从同质化的教育产品中理性思考,课程围绕产品认知、产品价值、产品力知识,结合教育行业案例拆解,理清在各个环节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提供解决方案。

  

1.jpg

  这门课由多知商学院策略,陈婉青亲自操刀。导师凭借9年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品牌从0到1的心路历程,以及2年编程猫 COO 品牌全方位运营经验,倾心打磨。

  6.10日正式上线开讲,为期2天,159元课程扫描图片二维码购买:

  

2.jpg

  可以说,这门课程,值得每一个有志于长期投身教育行业产品人认真学习,为了做出有差异化的产品,我们需要冲破眼前的焦虑,长远的为值得持续的品牌做考虑。

  当然你还有一种超值选择!

  1129元加入多知商学院研习社,全年超值课程免费学!这门「在线产品方法论」为多知研习社全年课程的一部分,研习社全年仅新上课程原价超过3999元另有「大咖创业课」订阅即学。

  扫描图片二维码了解详情,1129元立即订阅:

  

3.jpg

  多知商学院研习社 7-8月部分课表小多悄咪咪剧透给大家:

  

4.jpg

  点击“阅读原文”,亦可购买159元陈婉青导师「在线产品方法论」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