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还在琢磨如何成为网红时,60后的新东方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已经率先做了真人秀直播,而且是240个小时的直播。

教育大佬遇见真人秀:俞敏洪240小时网络直播"洪哥梦游记"

2016-04-12 10:55: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当别人还在琢磨如何成为网红时,60后的新东方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已经率先做了真人秀直播,而且是240个小时的直播。

  这档命名为“洪哥梦游记”的网络直播从今日早上7点开始。在接下来的10天内,优酷网将记录下,俞敏洪带领的新东方名师艾力、周思成、90后小鲜肉于湉等人10天的行程,并在优酷网以10天×24小时形式直播。

  俞敏洪一行人将先后到达宜昌、荆州、襄阳、十堰、陕西安康、四川达州、南充、遂宁、眉山、雅安等城市。

  俞敏洪与于湉准备晨跑

  今日,俞敏洪一行人首先到达了三峡大学。

  艾力在三峡大学演讲

  观感上,网友在直播中还可以通过Glxss眼镜技术进入嘉宾视角围观。

  与网友的互动上,从武汉热干面到四川辣火锅,网友可以指定当地最地道的馆子让洪哥品尝;是坐汽车还是骑行,网友们也可以给洪哥一些合理建议。

  可以看得出,此次的网络直播不但在形式上大胆尝试外,在风格上也接地气。

  周思成调侃湖南卫视“民工房”

  俞敏洪在事前宣称,不叫“老俞”叫“洪哥”,还自黑“我土的比较真实”,邀请“网红+名师”周思成、艾力,90后歌手于湉等人同行,这些都有助于拉近新东方与90后年轻人的距离。

  做出了这么多的新鲜尝试,学生反响如何?俞敏洪一行人没进学校,就有一大群学生在等待着;刚刚下车,受到学生围观;在学校食堂吃饭,学生们将俞敏洪等人的饭桌围了一圈。而直播网页右侧的评论更是时时刷新,学生还可以发送弹幕。

  这次网络直播也是第一个教育大佬尝试以教育为主题的真人秀直播。

  22:40,俞敏洪和工作人员在路边摊吃饭。这样的直播,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个身价几十亿的CEO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这次“洪哥梦游记”是新东方2016年“梦想之旅”的一部分,俞敏洪将带着网友深入感受这些城市的人文美景、美食奇遇,与10城青年学子对话,寻找小城人物的大梦想,更将关注各地的环境保护、乡村教育、留守儿童、大学生回乡创业等问题。

  “自黑”,并邀请名师加入,通过直播形式播出,这样无疑将影响力通过网络最大化的扩散出去。虽然“梦想之旅”是一个公益活动,但是只要网友体验好,比如直播过程流畅,直播内容有趣有价值,这样新颖的方式肯定会增加网友们对新东方品牌的好感,也许可以达到更加丰富的结果,比如影响这些城市的学生成为新东方客户。(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