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琪的新浪微博名为“张永琪的环球之路”,现在,这条路走到了尽头——18日下午,培生大中华区总裁黄娴一封公司全体邮件,宣告张正式离职。创始人、旗帜性人物离开后,环球天下下一步将怎么走?

张永琪离任 环球天下下一步怎么走?

2014-05-04 12:08: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Andy  

       多知网12月19日晚间消息,张永琪的新浪微博名为“张永琪的环球之路”,现在,这条路走到了尽头。

       18日下午,培生大中华区总裁黄娴一封公司全体邮件,宣告张永琪离职。

       邮件显示,张早在一个月前(11月19日)即已离任,有意思的是,这距离培生入主环球天下,正好过去了两个年头。

       张永琪的离开,应该在多数人的意料之中——为了保证业务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并购一般会给被收购方的创始人一段“锁定期”,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继续操盘公司业务。“锁定期”结束后,收购方决定是否接管。按照培生的惯例,创始人离开已成定式:戴尔英语和华尔街英语的创始人,都在磨合期完成后离开。

       张卸任后,原环雅系的多位高层业务权限并没有调整,张晓飞、王耀宁、尹贵业、刘薇、贾幍仍然等各司其职,并直接向黄娴汇报。

       此时,张永琪留给外界最大的悬念在于下一步的动向。多知网尝试联系张永琪,但他的电话未能接通。

       是像曹允东、夏雨峰等“老兵”一样再度迈上创业征程?还是像徐小平、王强转教育投资?甚至真正退休?

       期待答案揭晓。

       公司层面看,张的离开,也意味着环球天下真正从创始人时代,步入了培生时代。

       从黄娴的邮件内容来看,汇报对象做了调整,但承诺“业务运作将维持不变”。多知网了解到,环球天下业务近期比较稳定,此番变动也没有涉及到人员方面的调整(裁员)。

       但更底层的变化已悄然开始,体现在两方面:教材和管理结构方面的调整。

       据了解,培生原计划2014年初在环球天下全面推行培生教材(此前使用的是环雅自家教材),但在实行时遇到一些阻力,不得不将改革延后——目前将北上广作为试点,小范围上马培生教材。

       另一个层面是管理结构的。“培生接盘后,给予环雅比较大的权限和发展空间,管理结构也主要延续原来的。虽然没有明说,但黄娴接手后,这块的调整应该不会等太久”,一位环雅内部人士表示。(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