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李阳加入了同样疯狂的安利,成为近期一个热门话题。他为何进入直销?今后疯狂英语会怎么走?有媒体采访到李阳,他认为,英语是主业,安利是生活,“就好像我的两个翅膀,目的都是实现中国人的国际化”。

李阳:普及英语是主业 安利是生活

2014-05-04 14:03:59发布     来源:都市快报     

      多知网11月11日消息,“疯狂”的李阳加入了同样疯狂的安利,成为近期一个热门话题。他为何进入直销?今后疯狂英语会怎么走?《都市快报》采访到李阳,他认为,英语是主业,安利是生活,“就好像我的两个翅膀,目的都是实现中国人的国际化”,以下为全文:

       如同曾经无数次在广场上振臂高呼“我热爱丢脸、我不怕犯错”,11月4日凌晨3时56分,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微博上隔空喊话,宣布“坚定地加入安利全球事业”,并称,这让他找到了“灵魂的归宿”。

       从工程力学系毕业生、英语广播主持人,到创办“疯狂英语”,从要求学员下跪感恩到对前妻Kim实施家暴,这个44岁男人身上始终牢牢贴着“疯狂”的标签。

       另一面,在多个场合复述自己年少起就自卑、内向的李阳,似乎又是孤独的:每天工作16-18小时,凭一己之力为“疯狂帝国”疲于奔命,却有人评价,“疯狂英语”早已退出主流英语培训市场……

       11月7日,记者对话李阳,详解李阳加入安利始末、与前妻纠葛及他对英语教育的看法。

       谈加入安利

       在11月4日发布的长微博中,李阳宣称,2013年10月,他加入安利,并阐述:“第一天用安利牙膏,牙龈就不出血了!享用了最纯净、最健康的水!连美国太太都说好!和美国太太的关系亲密了!终于找到了幸福、安宁和快乐的感觉!”

       员工们都很支持和兴奋,因为我更亲和了

       Q:你在安利的身份是什么?安利和你,谁先向对方抛出橄榄枝?

       A:我只是安利一个普通的直销员。我一直是安利产品的使用者。一位安利的经销商在飞机上和我聊起了安利事业,我发现安利实质上是一个教育、慈善的事业。这和我的理念非常相似。

       我加入安利几个最重要的理由:一、产品环保;二、模式人性化。加入安利之后,我更注重健康和亲情。我给父母家里安装了净水器和空气净化机。我给我的三个孩子家里买了全套安利厨具和洗衣液。我从一个工作狂,变成了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Q:为什么带几百名员工加入?

       A:我希望我的员工也能提高生活品质,安利是我送给员工的一个备胎。

       Q:他们是否支持你加入安利?

       A:当然会有误解和不安。我已经开会详细阐述过。现在他们都支持和兴奋,因为我比以前更亲和、更关注员工的生活。

       英语和安利是我的两只翅膀

       Q:以后安利和疯狂英语,哪边是你的主业?

       A:普及英语永远是我的主业。我目前的主要任务是:第一,培养我的接班人;第二,大量地培训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第三,培养双语演讲人才。

       安利事业其实是我的生活,英语和安利是我人生的两只翅膀,最终的目的都是帮助中国人国际化。

       Q:你认为你能给安利带来什么?你在安利的目标是什么?

       A:我要从最基层做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学习公司规章制度,认真使用产品,向成功者学习,最后成为安利公司全球创办人。我还要在80个国家从事安利事业,并推广中国文化。

       谈英语教育

       最近,北京教委宣布改革,高考英语由150分降为100分;教育部重申,四级考试不与学位挂钩。同时,各种汉语听写大赛热火朝天,媒体以及相关人士强调,回归汉语教育本源。全民对英语的疯狂,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

       “疯狂英语”也被爆出经营惨淡、拖欠员工工资等传闻。同期的英语培训品牌新东方,后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华尔街英语、环球雅思等,都在蚕食着“疯狂英语”的生存空间。“十面埋伏”之下,“疯狂英语”似乎举步维艰。

       学好英语与教育部决策无关 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Q:英语教育最近受诸多事件影响,有人认为这是教育部门努力削弱英语地位的信号。你怎么看?

       A:学好英语,是每个中国人自己的明智选择,与教育部的任何新措施决策无关。那只能影响中国的课堂英语教育,不影响中华民族的国际化选择!

       降低英语所占高考比重是对的!就算中高考取消英语也不过分!应试教育本来对于真正的英语教育就没有什么用!

       Q:你高调加盟安利后,一些业内人士接受采访,纷纷质疑疯狂英语经营惨淡,称李阳高度个人崇拜的管理模式,导致“疯狂英语”发展道路越来越窄。

       A:我们是独一无二的疯狂英语,我们传播语言的本质、奋斗的精神、科学的方法、爱国的情怀、高尚的品德。我们没有任何竞争对手,我们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几乎全中国开培训学校的、出国留学的、当翻译的,都受到过疯狂英语的深刻影响。正如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先生所说:李阳开创了一个时代。李阳对中国改革开放和英语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这不是传统生意

       没兴趣比较利润、营业额

       Q:还有人分析,疯狂英语中高端队伍不稳定,赢利模式太单一,这让你疲于奔命。这是事实吗?

       A:我们公司的主要赢利模式是围绕我进行的,所以确实很单一。今天,我正在全面调整公司,培养大量的接班人。五年之内,疯狂英语必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教育上市公司。

       Q:外界质疑疯狂英语经营状况,你有没有具体的数字回应?

       A:疯狂英语不是传统的生意和培训学校。我不希望孩子们从一个应试的课堂再花钱进入另外一个应试的课堂!我根本没有任 何兴趣去比较利润、营业额。我把疯狂英语所有的收入都用在了推广和普及疯狂英语上。我的使命就是:帮助中国人把英语踩在脚下!这是外界根本无法了解的。

       腐朽的应试英语教育 别浪费中国人的时间了

       Q:你对中国现在体制内英语教育和社会上的英语培训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A:非常可悲的是,改革开放近40年过去了,中国的体制内英语教育仍然是传统的、腐朽的应试教育!这就给了社会上英语培训巨大的市场空间!我的建议:教育部全面改革英语教育,不要再浪费中国人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了!

       Q:你认为英语与中国的“蜜月期”是否已经结束?

       A:只要有小升初、中考、高考存在,英语就会永远火下去!

       Q:你怎么看待英语在中国的30年?

       A:30年前,英语是一门考试科目。以后,英语就变成了一门生意。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不能再这样学习英语了!不能再这样 摧残青少年了!不能再这样浪费国家资源了!

       谈家庭个人

       李阳说,他年少时特别胆怯自卑。两个事例被他反复提及:睡在父母中间,不敢和父母提要上厕所,宁可把屎尿拉在裤子里;做手术时,感到仪器异常烫,也不敢声张,结果仪器在脸上烙下不可磨灭的疤。成名之后,有人说,他不信任任何人,别人几乎无法走入他的内心。

       父母曾是援疆的大学毕业生。李阳不止一次透露,和父母关系不睦:“我不敢和父亲一起睡,吓死我了,我宁可去死”。在“家暴门”沸沸扬扬之际,他宣称,和前妻Kim没有爱情,结合只是为了进行教育实验。

       10年没接听过电话 没有任何私人生活

       Q:这次采访的联系过程中,有人告诉我,你本人不用手机。

       A:我已经10年没有接听过电话了。现在有了微信,更不用电话了。但是我用手机。主要是短信和微信。

       Q:还有人说,你是一个工作狂。你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

       A:连续26年,每天工作16-18个小时。我没有任何私人生活。今年八月份,我下定决心退出演讲舞台,开始修复自己的身体,多一点时间陪家人。

       Q:你的长微博中两次提到了美国太太。现在你们关系如何?

       A:我们经常一起带孩子去吃饭,陪他们做作业,参加学校活动。

       Q:你说和父母不睦,但也有知情人说,你和父母关系正常,并不像你所说的那样不堪。

       A:我父亲已经瘫痪八年了,我母亲也做了几次大手术。除了几个电话问候,我一直没能力、没时间去真正帮他们,这些年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一年几乎见不上一面,家里有事,都是妹妹在照顾。现在我的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正能帮他们做一些事情了。

       李阳说和美国太太更亲密了 前妻Kim:和任何形式的疯狂无关

       今年10月,Kim在地铁上接到李阳的消息。李阳告诉她,给她准备了好多礼物。礼物装在一个大箱子里,有安利品牌的锅、牙膏、洗发水等。把这些“礼物”交给Kim的时候,李阳不忘叮嘱助手拍照。

       Kim说,后来她才明白李阳的用意,他想利用Kim做广告,告诉大家,“我的美国太太也用安利产品。”

       从那以后,李阳变成了一个尽职的销售员,他催Kim,你有没有用安利?Kim告诉他,她自己的日用品还没用完,她不想浪费。面对失去耐心的李阳,她只好说,给她一些时间。

       李阳在长微博中提到,使用完安利的产品后,他“和美国太太更亲密了”。对此,Kim坚定地回答记者:“No!”

       对于自己被李阳用来做宣传,Kim感到“不太舒服”。而前段时间,李阳辱骂她,Kim正打算申请新的人身保护令,以期能约束住李阳。她还在微博上宣布,自己不想再为李阳的行为代言,“我和任何形式的疯狂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