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编程产品全新升级,进入“兴趣入门+赛考服务”2.0时代。

学而思编程与NOC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举办2022-2025学年赛事

2022-11-18 13:13: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1月18日,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编程与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大赛”)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组委会授权学而思编程为竞赛平台研发基地,学而思编程将为2022-2025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向思维智趣编程赛项”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将通过赛事服务和编程教育的有机结合,共同助力青少年科技信息教育发展。  

图片7.png

  NOC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明哲(右)、学而思编程负责人王雪(左)签约

  学而思编程全方位支持NOC大赛“全向智趣编程” 赛项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 NOC 大赛(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是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的实践平台。

  自2019年起, NOC大赛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发布的竞赛“白名单”《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最具备大规模性和影响力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

  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并在全国40个不同地区设有赛事专属组委会。

图片8.png

  NOC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明哲发言

  在签约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明哲肯定了学而思编程的师资,以及产品研发能力、教学工具开发能力。“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为科技创新与科技人才培养助力,持续推动素质教育的长远发展。”刘明哲表示。

  据刘明哲介绍,NOC大赛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注重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体现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本次赛事共设置四大赛道,分别是竞技赛道、设计赛道、人工智能赛道和编程赛道。学而思编程作为NOC大赛的竞赛平台研发基地,将为2022-2025年NOC大赛的编程赛道“全向思维智趣编程赛项”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并搭建赛考平台。

  学而思编程产品全新升级,进入“兴趣入门+赛考服务”2.0时代

  近年来,国家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多项纲要和规划,明确提出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并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作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首位。

图片9.png

  学而思编程负责人王雪发言

  素质教育的规划及成果外化一直是家长的痛点。因此,学而思编程从2021年10月开始规划新产品的方向,经过近一年的产品研发和打磨,在2022年夏季正式上线发售了全新升级的产品。产品体系更加丰富,覆盖主流编程语言,包括“Scratch”、“Python”和“C++”三大课程体系;产品形态更加完善,在原有双师大班直播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师小班直播和真人录播等多种学习方式;教研团队更加专业,拥有十几年信息学竞赛经验的优秀教练及IOI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金牌选手为教研团队赋能,满足孩子从兴趣入门、技能学习到竞赛出口的综合需求,并能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创新态度和运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科技竞争力。

  学而思网校编程负责人王雪介绍,学而思编程产品升级后,以“思维锻炼”和“创新实践”为核心,科技赛事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出口,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的孩子,都能找到适合的平台和服务。  

图片10.png

  NOC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明哲(右)与学而思编程负责人王雪(左)共同揭幕

  未来,学而思编程将持续深耕素质赛道,一方面,是持续拓宽与其他官方赛事的合作;另一方面,将为学员提供体系化一站式服务,从根据学员的地域、学龄,提供定制化的学习规划,再到专业丰富的产品课程选择,真正实现“从零基础入门到高水平能力出口的”一站式解决,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了解并爱上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