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标准与课程研究、赛事活动打造、教师人工智能教育素养提升等。

腾讯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将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提供支持

2021-12-08 09:5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2月8日消息,近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支持、腾讯科技(深圳)公司主办的2021第三届腾讯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追梦营总营嘉年华在深圳举办。

  本次嘉年华上展开了团队限时Showcase挑战,齐聚了云南、四川、深圳等12个分营地共56名学生。学生们在现场被随机分成14个小组,以“未来家乡”为主题,采用腾讯扣叮“创意实验室”作为图形化编程工具展开创意编程角逐。

  同时,在与本次嘉年华共同举办的深圳创客节(2021)开幕式上,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深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行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标准与课程研究、赛事活动打造、教师人工智能教育素养提升等维度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深圳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的有效路径,促进深圳市中小学落地更多的科技创新教育实践项目。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主任黄爱华表示:未来将以构建多层次的科创教育生态为发展目标,与腾讯这类校外企业及社会团体持续合作共育成果,基于科普教育学分制的实施,通过校内创客基地、学生科技社团等方式,举城市之力推动深圳的科创教育发展。

  腾讯互娱副总裁崔晓春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在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社会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之下,“腾讯希望通过运用‘连接’的能力,从环境、平台、工具等多维角度出发,助力科创教育构建更具普惠性的教育生态”。长线合作之下,腾讯将充分发挥自身擅长的数字技术能力、内容创作能力及平台优势,从切实可行的维度出发,以更具普适性的工具、更丰富的科创交流平台,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发展。

  未来,腾讯扣叮将继续发挥社会正向价值,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并持续通过开设师训、举办公益比赛、携手专业院校编写教程等实际可行的方式,以数字连接教育,推进地方编程教育的普及与培养青少年的数字素养,携手实现科技强国的共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