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艺+经纪衍生品

万域芳菲获新东方千万级投资,冰上运动红利期来了

2021-06-10 15:21: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天鸣  

  多知网6月10日消息,近日,冰上运动培训和美育教育机构万域芳菲宣布完成了新东方领投的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万域芳菲2017年成立,至今已陆续获得波司登和新东方的两家上市公司投资。

  受2022年冬奥会的红利,万域芳菲以花样滑冰为切入点,推出培训+演艺+经纪衍生品的商业模式,想要通过演出展示冰上运动的魅力,扩大参与基数;通过培训服务于学员的背景提升、筛选后备人才;通过衍生品打破线下运营的局限性,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力量。

  万域芳菲目前在北京拥有2家符合奥运标准的专业真冰冰场,除了完备的陆地训练、舞蹈训练、PM2.5新风系统等专业硬件配置外,亚运村店将花样滑冰半专业培训作为营业主方向,并附带800席的看台可承载小剧场驻场表演,亦庄店则同步开展花样滑冰和冰球培训,为队列滑、校队等打下基础。

  未来,万域芳菲表示:“将在全国一线城市打造青少年冰上运动培训连锁品牌,并结合驻场演出形成独具特色的美育教育基地。”

  根据万域芳菲介绍,为解决长期缺乏优秀教练员的痛点和经验教学的弊病,万域芳菲历时2年研发了标准化教学体系,主要与国家等级测试一一对应,辅以世界冠军、一众国家队退役运动员领衔形成了教练员梯队,希望提高考级通过率逾90%,并通过3-6个月培养初级教练,为初级市场提供师资力量。

  经过疫情低迷期,万域芳菲未裁员、未损失培训学员,并通过线上体能课帮助学员“停冰不停练”,并在疫情后将冰球训练扩展到自身的业务范围之内。

  在冰上演艺板块,汇聚了刘正、郭思达等众多表演艺术大家们。世界冠军张丹、冰舞全国冠军高崇博领衔主演的冰上舞剧《踏冰逐梦》曾在2019年就创造了原创IP首演2场均超过95%的票房。升级版的《踏冰逐梦》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开启全国一线城市的巡演,其系列姊妹剧《冰上童话》、《冰上之旅》等也陆续恢复北京驻场演出。

  在完成A轮融资后,万域芳菲将重点扩张全国一线城市连锁冰场和滑冰俱乐部,持续在教练员培养、课程研发、冰上舞剧巡演、IP孵化及组织升级上做长期投入。

WX20210610-153329.png

  公开资料显示,万域芳菲创始人兼CEO郁菲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伦敦政经学院,曾先后在北京、香港两地担任资本市场律师,负责香港和美国上市、跨境并购、融资等业务,2015年回北京创业,邀请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作为首席竞技官、董事,全面负责教研体系和冰上舞剧的艺术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