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入股编程猫

编程猫获OPPO投资,少儿编程赛道进入中期阶段?

2021-02-03 08:31: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多知网2月2日消息,近日,编程猫经营主体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海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股东退出,新增股东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811万人民币增加至约1907万人民币。编程猫回应称:“OPPO确实领投了一轮,具体信息请以官方披露为准。”  

  除了OPPO入股少儿编程教育平台编程猫之外,上海海言投资中心、深圳九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珠海光众惟盈管理咨询合伙企业退出,新增股东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湖南厚元高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宁波君度智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这并非OPPO第一次踏足教育行业,此前在2020年12中旬,OPPO就计划收购果肉网校。

  从OPPO来看,这并非OPPO第一次踏足教育行业,此前在2020年12中旬,OPPO就计划收购果肉网校

  另外,OPPO不仅仅有手机,还有智能电视。多知网获悉,OPPO之前就有在做教育中心,OPPO电视会有专门的教育板块。此次投资编程猫是硬件与软件结合,还是是单纯的金融投资行为,目前尚无定论,但可以说是OPPO布局教育行业下的一步棋。

  再来看编程猫,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定位为少儿编程教育平台。截至2020年11月,编程猫已建立600余家线下店。

  2020年11月,编程猫对外宣布获得13亿元D轮融资,投资方有12家机构,并透露公司单月营收逾2亿元。

  据企查查公布的数据,截至D轮融资,编程猫已披露的融资轮次已达13轮,共计融资金额达到24亿元。按已披露总金额计算排名,位居少儿编程赛道第一名。且融资金额已超过行业总量(46亿元)的一半。

  近年来少儿编程教育悄然走红,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少儿编程”相关企业共有653家,2018年新增注册97家,2019年255家,2020年190家。

  另一方面,少儿编程领域的投融资事件也在近年来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少儿编程项目融资次数达33起,为历年最高峰。2020年少儿编程项目披露融资金额17.97亿元,为历年第一高。

  但目前市面上自研课程能力弱、课程同质化严重,行业目前仍处于一个前中期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