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思维将联合快手在直播技术、AI赋能,流量生态等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火花官宣获快手数千万美元投资,流量与获客成为双方联动点

2020-04-22 20:12: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22日消息,火花思维官宣已完成由快手领投的D+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火花思维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到教研教学、服务体验和技术升级上,提升用户的学习体验和服务。

  根据火花官方数据披露,目前火花思维正式学员已超过15万名,教师人数超过2000人,转介绍率达到了82%,续费率接近80%。

  与快手联动,提高获客效率

  火花思维提到,当前快手的教育生态已经积累了大批的专业发布者与受众,此次融资后,火花思维将联合快手在直播技术、AI赋能,流量生态等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3亿日活的快手将为火花思维在流量与获客上产生助力。

  诚然,作为一个新的流量阵地,快手无疑在崛起。在2019年GES未来教育大会上,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宣布,将在春节前拿出66.6亿流量助力教育类账号在快手平台冷启动。与此同时,多知了解到在机构决定入驻快手之后,快手还会发放百万级别的流量券。

  这些举措对在线教育任何赛道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流量红利。而且相对于简单的合作,火花作为快手的被投对象,自然也会被快手注入更多流量、运营等方面的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火花思维当前的主流业务形态仍然是在线直播小班课,这一产品的客单价较高、决策时间较长,在快手的直播带货逻辑下是否有巨大的获客增长空间也是一个值得继续观察的事情。

  不过从火花在探索的新增长曲线——AI互动课产品来说,这一产品的客单价较低,决策链条短,在这次疫情中也曾担当了重要的品牌宣传及获客作用,在快手直播生态里或许会迎来一次不小的出圈机会。而且快手天然的具有较为普及的下沉市场用户,这也更匹配AI互动课产品的用户画像。

  此前同类型的斑马AI课就已经在罗永浩的抖音直播带货中有所尝试。在十分钟左右的带货中,斑马AI课最终售出1.08万套,总销售额52.68万元。对于一个本身成本就低的体验课产品来说,这一成绩并不容小觑。

  单月营收过亿的火花加速探索第二增长曲线

  火花思维方面表示,火花从在线思维直播小班课,到AI课程与语文课程的推出,全面开启了火花多学科的全面发展;目前火花正在探索高年龄段产品的开发,同时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满足更多孩子的学习需求。

  事实上,因为数学思维赛道本身的用户生命周期有限,再加上小班课饱受运营效率低的难题,这些都对已经单月营收突破亿元的火花进一步突破规模瓶颈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扩科、扩学段、扩品显然是火花探索第二增长曲线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