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加大在师资方面的投入,扩大全职教师队伍,强化教师培训。

画啦啦获B3轮投资,由启承资本独家投资

2020-04-16 10:33: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16日消息,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完成B3轮融资。本轮由启承资本独家投资,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六一教育CEO、画啦啦创始人李伟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加大在师资方面的投入,扩大全职教师队伍,强化教师培训。

  画啦啦于2014年成立,面向5-12岁儿童提供1V6在线直播小班课,客单价在4000元左右。截至2020年3月,画啦啦注册学员超过700万人,付费学员达50余万人。李伟表示,“画啦啦目前已经能做到一直保持首单UE模型盈利,相信规模成熟后可实现P&L层面盈利。”

  据天眼查显示,画啦啦此前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在2015年获得蓝象资本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分别在2017年8月与2018年6月获得由好未来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千万元A轮及数千万元A+轮融资;在2019年完成B1和B2轮融资。

  

  画啦啦融资历程,图片截自天眼查

  获客方面,画啦啦过去主要以内容与社交网络的关系链运营为主,通过公众号矩阵,积累数百万粉丝。作为画啦啦的主体公司,六一教育旗下还有新创互联网少儿素质教育严选课平台——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于2018年5月上线,通过在线少儿通识课程来对接上游潜在用户。六一教育目前注册用户总规模超过1200万。由于“画啦啦小灯塔”和小班课学员的年龄段基本吻合,“画啦啦小灯塔”可被视作一个私域流量池,与画啦啦1V6小班课实现互相导流。目前,通过自媒体矩阵和画啦啦小灯塔,画啦啦已经聚集了近700万私域流量,通过立体式销售,实现产品矩阵之间的高效转化。

  启承资本合伙人张鑫钊表示:“通过市场调研分析,我们看到画啦啦在线美术课程以及其通识素质教育课程深受孩子喜爱,其教育价值广受家长们的认可。”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市场的渗透率得到不断提升,不少在线教育品牌获得资本的青睐。具体到在线少儿美术赛道,近年资本的加注与看好也侧面印证在线少儿美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