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消费业务与产品深度技术研发。

鲸鱼机器人完成第4轮融资,推出“小鲸造”发力C端

2020-03-27 13:51: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3月27日,近日,鲸鱼机器人完成第4轮融资,由普维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消费业务与产品深度技术研发。自2年前成立至今,鲸鱼机器人共完成4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亿元。

  普维资本是一家专注于TMTE(媒体、通信、教育、信息服务)行业的创业投资机构,其管理合伙人赵丽梅具有十余年中国与以色列跨境高科技投资背景,曾发起设立“中国创业投资示范基地”和“中以国际高新产业孵化和加速基地”。

  

  2年间,鲸鱼机器人曾先后发布AI Module三大系列56款产品,内容包含硬件产品、编程软件、课程,产品累计销售近4万套,销售渠道遍布家庭零售、学校、培训机构。

  其中,鲸鱼机器人会向合作伙伴提供编程学习教案,目前包括7种编程模式:实物笔编程、模块化编程、流程图编程、scratch、Python、C、舵机动作编辑器。目前学习形式为向学校和机构提供完整的上课课程,由合作伙伴线下教学。据鲸鱼机器人介绍,未来将会推出线上的录播和直播课程。

  同时,鲸鱼机器人自主研发了海平面教育云平台,平台内容包含1000余节精品教学课程,目前形式都为录播视频,每周会开直播课程。

  鲸鱼机器人建立了从makeU到AI Module的完整硬件产品体系与产品、内容、评价体系三维一体的矩阵,并建立了从编程笔实物编程、模块化编程、流程图编程、Scratch、Python、C、舵机动作编程器等七大编程体系。

  

  此外,鲸鱼机器人作为ENJOY AI(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唯一指定器材供应商,与ENJOY AI共同在国内21个省举办了近300场比赛活动。

  2020年,鲸鱼机器人面向终端的消费品牌“小鲸造”发布,首款makeU系列产品也已上市。此前,在鲸鱼机器人的业务占比中,To G和To B占比较大,而“小鲸造”将作为C端全新品牌,于今年着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