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腾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编程教育平台“扣叮”。

腾讯免费开放编程教育平台扣叮,小初高课程满足多学段需求

2020-03-05 22:33: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如风  

  多知网3月5日消息,腾讯宣布疫情期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编程教育平台“扣叮”。

  

  腾讯方面希望,在疫情期间,希望通过“扣叮”这款产品让学生主动地快乐学习,家长也无需担心孩子荒废时间。同时通过“游戏”与“编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将青少年们对游戏的喜爱,转化为学习编程的动力。

  多知了解到,“扣叮”是2019年初腾讯推出的一款面向6至18岁青少年的游戏化编程教育平台。这款图形化编程工具省去了写代码、调试语法错误等相对枯燥的环节,保留了算法、逻辑这些编程本质的部分。

  为满足不同阶段青少年学习编程的需求,扣叮打造了8个编程实验室,覆盖JS实验室、Python实验室、创意实验室、C实验室、艺术(P5)实验室,人工智能(AI)实验室、游戏实验室、硬件实验室等实用编程IDE工具,课程体系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阶段。

  

  为了进一步降低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学习门槛,腾讯方面表示这些小学、初中、高中的编程课程都是其联合联合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北京市十一中学等专家老师系统规划的结果,进而使得课程体系更具系统性和实用性。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学生对于编程学习的兴趣,扣叮平台还入驻了QQ飞车、天天酷跑等20 款游戏 IP,在编程学习之后,学生可以通过20行左右的代码,亲自操手使得游戏形象动起来。

  “全球至少已经有 30 个发达国家将编程教育列入基础教育大纲,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内也越来越意识到编程语言的学习需要从小抓起,编程相关题目越来越多出现在高考试题中,比如2017 年高考浙江卷、 2019 年高考数学全国卷、北京卷、江苏卷等。”腾讯方面表示,编程教育的重要性已无需赘述,其未来也会继续加注该方面的一些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