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的三个关键元素:在线教育的内容、符合艺术学习原则的教育设计、互动的平台。

美国STEAM教育机构高管:在线艺术教育有哪些关键设计原则?

2019-10-23 17:49: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小筑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日前在“TIE 2019青少年戏剧与创新教育国际论坛”上,美国Kadenze在线STEAM教育机构执行副总裁Brad Haseman以“在线教育如何增加年轻人的艺术体验的广度和质量”为主题,分享了艺术领域的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经验。

  

  核心观点:

  在线艺术教育的教学设计的三个原则:遵循逻辑演绎推理、尊重认知负荷理论、注重美学体验。

  在线教育的三个关键元素:在线教育的内容、符合艺术学习原则的教育设计、互动的平台。

  美学体验是一种具体的认知,跟逻辑演绎推理是并行的,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需要调用所有的感官,这是学习中最主要的方式。

  要有一个空间留给艺术教育,并且把艺术教育和技术进行结合。

  

  以下为Brad Haseman分享全文(经多知网编辑整理):

  

  各位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论坛。我在大学从教多年,离开大学后就开始从事面向艺术领域的在线教育。

  下面我将通过我们对艺术课程进行开发的过程,来跟大家分享“在线教育如何增加年轻人的艺术体验的广度和质量”这个话题。

  在线教育对于学习者行为进行分析,最后可以反馈到其现实学习中

  首先我想讲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我参与组织的一个线上平台的课程,这个课程教的是艺术教学的基础理论。在澳大利亚也有一些“艺术课程开发者”,关于这个称呼,有不同的术语,美国用的是“教学艺术家”。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通过线上学习实现高品质、高质量和广度拓展的案例。

  2014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我工作的大学(指昆士兰科技大学,QUT)里,我们组织了第二届国际教学艺术家的大会。那次会议讨论出要打造一个在线项目以支持那些想要成为“教学艺术家”的人。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我试着做了一些引导工作。

  那么用什么平台建设这个在线项目呢?当时一家教育科技创业公司有兴趣做这个平台。有了基础平台后,下一个问题是,谁来打造这个平台?我们便跟林肯(音)教育中心和悉尼歌剧院共同打造了这个在线项目。

  这个项目里有四门课程。第一门课程是短期的,就是介绍成为教学艺术家的入门内容;第二门课程是介绍教学艺术家的工作有哪些,需要的技能有哪些;第三门课程是关于教学艺术家、观众和社区,是由QUT负责的课程,比如说社区怎样提供一些关于艺术的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社区有哪些方式?最后一门是关于教学艺术的场地。

  这四门课程共15节课100小时,等于大学的一门课程时间,在美国系统里对应3个学分。这是入门级别的基础课程,没有门槛。

  在线的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数据分析,用户的每次点击都能揭示一些“秘密”。用户的线上行为也能增加他们所看到内容的深度,特别是对于学习者的行为进行分析,最后可以反馈到其现实学习中。这是几个星期前截的一张图。第一门课程全球新增学员724名,点击量1907次,作业提交43份,最后获得毕业证者18人,中国学生9名。之后再进行分析优化。打造这个平台之后,我就加入了现在的企业。我做这件事其中一个因素是出于我的使命,即传播高质量的艺术教育。

  

  到2030年,主要市场将有3000万-4000万学习者,规模化的在线教育是所有人可负担得起的

  从更广泛的艺术教育的层面来说,如何能够在全球实现传播高质量的艺术教育这一目标?规模化的教育是全球都应当提倡的。据2018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亚洲有2亿在线学习毕业者,到2030年,主要市场将有3000万-4000万学习者。尽管这意味着,我们的成本很高,但规模化的在线教育是所有人可负担得起的,可以在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上进行传播。需要牢记一点的是,艺术类的教育,将会怎样参与到规模化的教育中?

  如果我们要去做的话,首先要明白对于学习者来说,他们最需要了解的信息是哪些。事实上,要想获得成功,关键是要关注思想的认知运转。也就是说,主要是在数学、化学、语言、工程方面的思想认知。这其实涉及到“逻辑演绎推理”。逻辑演绎推理凌驾于其他演绎方式之上,已经有2000多年了。如果大家决定在线上进行学习,优势是能使用逻辑演绎推理,这是我们日常思考的方式。

  在线上进行教学时,我们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把学习拆解成小步骤,需要强调的是,要在进入下一步之前要先掌握这一步,这是一个线性顺序的学习过程。先有一个输入,这个输入通常是一个视频检查、考试或者是小测验。在这个时候需要用户进行应用,应用后才能进入下一个输入。所以在学习方面的设计,逻辑演绎推理在教授的时候能够起到作用。

  关键在于不要超负荷,也就是让学习者能够慢慢吸收他们所学的内容。用这种教学设计理论主宰在线学习平台设计,是符合规律的。

  我们在线上做课程培训的时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握着进入魔法世界的钥匙了,我们其实只是艺术家,只是教师,如果我们艺术教得好的话,只是因为它是美学体验和美学教育的来源。

  美学体验是一种具体的认知,跟逻辑演绎推理是并行的,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需要调用所有的感官,这是学习中最主要的方式。这个感官并不是经常提到的感官,实际上我们有新的对于感官的理解,可能有9个甚至12个不同的感官都会被调用起来。我们让学习者在进行认知的时候,调动其情绪、想象力、记忆、身体以及精神。

  美学教育,并不仅仅是专注于逻辑演绎推理,艺术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任何一门课程中都需要关注逻辑演绎推理以外的能力。在线教育当中艺术的教学并不是完全通过逻辑推理的方式来教授的。

  在线教育的三个关键元素:在线教育的内容、符合艺术学习原则的教育设计、互动的平台

  在线教育中,我们发现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元素:第一是在线教育的内容;第二是符合艺术学习原则的教育设计;第三是要有一个平台进行互动。

  讲课或者测验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有效的。现在的在线教育,逻辑演绎推理是最主要的方法,也是目前能够用的。但是对于目前的艺术教学,我们需要创建不同的空间。否则,在线教育就只能用于一些科学或者IT课程。但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个空间留给艺术教育,并且把艺术教育和技术进行结合。

  下面我想重点说一下,在线艺术教育的关键元素。首先我们需要非常棒的创意内容,包括设计的内容。所以我们有创意设计、创意教育及其他学科。我们并没有学生人数非常多的很赚钱的课程。我们的使命是非常简单的,我们要和最好的大学、最好的教授进行合作,我们一共有35家合作大学,课程是由大学来设计的,同时有业界的合作伙伴。

  第二个重要元素,是我们需要能够符合艺术学习原则的教育设计。我们要尽早地高频地进行创造。另外要信任叙事,叙事是我们最重要的工具,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它是非常有力量的。结构化中要用到叙事,不仅是长的也包括非线性的叙事。不是只有视频,我们要把所有工作纳入叙事的架构。

  要有这种假定性,作为教学艺术家,应该可以做一些工作坊。在一个艺术节中我们做过一个开放的工作坊,吸引了很多人参与,大家会尽可能把它当成真的,而且很多人会进行观察。比如说看视频,我们接受培训的老师也会看到很多之前老师的视频,不断地进行重复,从重复中学习到更深刻的知识。

  还有一点,要让学习者能够突显出来,他们有时候有答案,但是让他们先不要说答案,再思考一下,要知道背后意义是什么。还有就是让学生进行合作。因为我们做艺术创作一直是这样的,我们有了好的艺术体验,但认知是超负荷的,这时要去寻找意义就比较困难。在艺术体验中,要在模糊性中找到意义,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为是在线教育就忽略了这一点。

  在认知负荷理论中,当然有时候需要很多学习资料,但是并非不断给认知加重负荷,大家有时在玩耍的过程中反而能够学到更多东西。这些理论是非常有用的,所以要保持一种好玩心态。此外,还可以通过创意练习锻炼技能,进行演示,请别人评价。

  如果我们创建了全球数字基础架构进行互动,我们会建出什么样的平台?我们的平台是多媒体的教学材料,可以和我们的学员一起分享艺术合作。我们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合作了这样的声音设计的项目,可以免费参与。

  我们平台为互动而创建,首先需要有多媒体内容提供的设施,可以获得所有内容。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一个平台进行学习。还有就是要通过分析,有一些作品展示中心,让学生可以展示他们的作品,包括声音、图像、文本,这是我们平台非常重要的特点。还有评估,就是学习成果到底怎样。我们需要具备让学生互相沟通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单向告诉他们怎么学、学什么。

  这是作品集功能,这样的作品集中可以把作品汇集在一起进行公开展示,或者作为简历的一部分。这些特点或者功能是我们所珍视的在线艺术学习和教育的原则。

  以上是关于我们平台的简单介绍,我们的原则是非常具体的,而且是很独特的。我觉得这些原则会影响到其他的学科学习设计,我们去一些学校与校长进行沟通,也会做其他的学科的活动,包括数学和科学,因为我们知道,这样的原则是优质教育应有的特点。